税务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时间:2022-07-23 04:11:51

税务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下半年,税务局将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总体工作部署,统筹做好减税降费和组织后入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税收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税务力量。

(一)全面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领导。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支部专题学习、全员轮训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进一步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以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持续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

(二)集中全力服务经济大局。

围绕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县,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走访服务企业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加强部门联动配合,确保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显实效、见长效。做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工作。积极参加乡村振兴战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任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三)持续加力推进税收征管改革。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办的通知精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认真做好各项深化征管改革任务的落实实施。

(四)坚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

坚持组织收入原则,严守收入纪律,严禁征收“过头税费”。加强收入形势研判,有效堵塞征管漏洞,坚决打击“假发票”“假退税”“假申报”等违法犯罪行为,维护国家税收安全。

(五)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认真组织好理论讲堂、业务讲堂、道德讲堂、法纪讲堂活动,积极举办各类网上培训,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关心关爱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有序组织干部职工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