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监理工作计划

时间:2022-05-27 03:33:19

农机监理工作计划

农机安全监理工作2015年工作计划以创建“平安农机”为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要以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为己任,继续开展“平安农机”示范县、示范窗口,岗位标兵创建活动。强化农业机械和驾驶员源头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上牌率、检验率、持证率和安全监管。为了较好的完成全年任务,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杜绝重特大农机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做好各类农机安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特制定2015年农机安全监理工作计划。

一、继续开展专项整治

2014年,全县集中开展了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一些成效,提高了我县农机“三率”水平,有效排查和治理了农机安全事故隐患。为进一步提高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水平,为全县农机报废更新补贴试点工作构建基础,经研究决定,从2015年3月初至6月底,在全县范围内继续集中开展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专项整治活动。

二、加大宣传力度

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墙报、广播、电视、报纸、互联网、手机短信等媒体,张贴农机报废更新补贴政策有关信息告示,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注重工作实效

继续做好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牌证业务工作,进一步完善、规范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监理档案。积极推进无牌无证拖拉机、联合收割机专项整治活动。提高农机“三率”水平。切实提高年检率、驾驶员持证率、农机上牌率。加大农机安全督查力度,积极与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并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开展“打非治违”。

四、提升服务质量

工作中县农机监理站和各乡镇农机监理部门要主动为农机手服务,想农机手之所想,急农机手之所急,为提高年检率开展上门服务活动,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