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精神文明建设规划

时间:2022-07-01 09:24:00

夯实精神文明建设规划

根据《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市直机关工委年工作要点》和党建工作实际,制订工委机关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

一、继续深入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着力加强干部职工思想道德教育,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

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主旋律,把“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树新风”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诚信守法、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增强服务人民、敬业乐业的职业观念,树立互敬互爱、勤俭节约的家庭新风,争做文明诚信公民。在教育形式上,要坚持与党建有机结合,统筹安排。把思想道德教育纳入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员轮训内容之中,切实把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学习抓落实,不流于形式。同时要与业务工作相联系,相互促进。要大力提倡敬业精神、服务精神、协作精神、务实精神、创新精神,进一步抓好干部职工业务工作督查考核,实现业务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双丰收。另外要与扶贫帮建活动相结合,增强实效。继续做好“扶贫帮困”、“小康点帮建”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和为人民服务的观念,深化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陶冶思想情操,提高思想道德素质。

二、积极参与文明社区创建、争创部级文明城市活动

工委机关在全市文明社区创建、争创部级文明城市活动中要起带头作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以普通社区群众身份积极参与驻地社区组织的活动。对集体组织的管理、卫生等活动,要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达到标准。要继续做好参加活动情况的考勤记载工作,并作为目标考核重要内容之一,年终列入公务员考评,以实际行动支持市委、市政府实现创建目标,为建设“美丽花园、文化乐园、舒适家园”做出应有贡献。

三、进一步完善文明单位创建体系,争创新一轮文明单位光荣称号

创建文明单位工作在原有基础上,要继续加大力度,进一步完善体系,机关领导班子要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精心布署,定期检查,搞好督办。全体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提高对文明单位创建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分工全力参与创建活动。对机关党建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小康扶贫、爱国卫生、绿化美化环境等工作都要制定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纳入机关工作目标管理体系,真抓实干,务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以每个人和每个单位的共同努力和出色工作,确保创建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