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总结

时间:2022-11-11 09:24:53

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总结

我办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领导下,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认真学习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紧紧围绕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注重民生,维护群众利益,加大源头上预防腐败力度,切实提高反腐倡廉建设成效,为促进商贸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

一、认真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节约降低相关费用。

1、领导重视、强化责任。办党总支书记,主任同志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列入了领导班子重要议事日程,坚持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同时要求班子成员写学习笔记,组织全体党员坐谈、讨论,对照检查、自查自纠,要求全体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把《廉政准则》的8个禁止52个不准贯彻落行到日常工作中去,在抓好《廉政准则》学习的同时,着力抓好党员领导干部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分析岗位风险程度,制订抵御风险的措施和制度。坚持执行领导干部外出考察报批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干部电话费用报销标准,建立了车辆管理制度,严禁公车私用和领导干部驾驶公车。按要求召开了班子廉洁自律民主生活会和班子成员述职述廉会议,领导干部撰写了述职述廉材料并在会上进行述职述廉。办党总支注重对中层干部进行廉政督查,建立了廉政档案。

2、厉行节约,严把费用报销关。一年来,我办严把费用报销关。一年来我办严格费用支出,取得较好成效,公务接待费47645.20元,比上年度52998元节约了10.10%;会议费为零,水、电费用6426元,比上年度6684元节约了3.86%;燃油费13000元,比上年度15650元节约了16.9%各项费用开支基本达到或接近达到控制目标。

3、坚持党务公开。我办制定了党务公开工作制度和党务公开实施意见及公开目录,设立党务公开专栏,及时公开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和本单位有关重要事项。并要求下属公司将本单位的工作职责,政策文件依据,办事流程,收费标准进行公开,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切实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切实做好群众来信来访工作

我局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实行关口前移,对排查出来的矛盾纠纷领导包案化解,一年来,我办未发生涉及纪检监察方面的来信来访,也没有发生违纪违法案件。由于通过内部排查和防控,未出现赴京到省、市上访的人和事,也未出现越级集体访,全系统干职工思想基本稳定。

三、廉洁从政,提高工作效率

今年来,我办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中央扩大内需、及决战二区拆迁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做了大量工作:一是扩大内需做好家电下乡和家电以旧换新工作。近年来,我办发展审核报批了家电下乡指定店136家,二0一0年销售各类家电32311件(台),销售金额75.125.960元,农民得到补贴9.766.374.80元;家电以旧换新156件(台)销售金额387837元,消费者得到补贴37690元,二0一一年该项工作又有新的进展。二是为配合县决战二区需要我办成立拆迁工作组,通过大量的思想工作和诉讼程序拆迁了我办下属的“南门市场”和南门宾馆,确保县工程建设顺利施工。

招商引资有了历史性的突破,通过努力,引进入园1.2亿元以上项目一个,即:塑业有限公司,前期进资1000万元,已在园内平整地基建设厂房;引进规模以下项目二个即:县镇石木家俱厂,东林乡高畲竹木制品厂,已签约进资2800万元;老项目:爱民生物质气化炉制造厂新进资400万元,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我办注重抓好帮扶企业工作,通过指导、协调和多次跑部进厅,为远东超市“农家店”配送中心争取商务部扶持资金53万元,为县商务执法大队争取商务部执法试点项目扶持资金50万元,有力地促进了我县“万村千乡市场建设工程”的发展和商务执法的软硬件建设。

我办在学习贯彻执行《廉政准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与上级要求还有差距,我们决心更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廉政准则》切实履行8个禁止5个不准,以促进我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