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肺结核防控阶段性总结

时间:2022-08-12 09:15:23

小学肺结核防控阶段性总结

乡小学在上级各级部门的指导下,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开学期积极组织全体师生员工的结核病症状筛查工作。传染病防治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它直接影响到全校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与健康,经过全面筛查,我校未发现结核病传染病人。针对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学校主要从以下几方面常抓不懈:

一、学校召开预防结核病工作大会,安排布置传染病预防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会上要求各班班主任及上课教师严格对本班学生进行结核病症状监控,严密监控学生健康情况,如有发现必须及时如实上报,并做好登记。

二、在全校范围内展开结核病传染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利用班会、宣传栏等向学生时时宣讲,并向家长宣传结核病防控知识。

三、大力宣传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青少年对各种传染病来说都属于易感人群,而且学校人员比较集中,稍为有所松懈,就正常教学活动就会受阻。这样不仅影响了师生的工作、学习;更重要的是影响了师生的身体健康。所以利用班会、专栏对学生宣传传染病的防治知识,使学生重视,提高防控意识。

四、全面搞好校园环境卫生、增强学生防病意识。学校坚持校园卫生常态化,消除垃圾 、污水、污物,做到不留死角。每天利用午间各班派学生对校园进行清扫,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洁净。

五、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对班主任、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师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加强户外体育锻炼,均衡饮食,保证充足睡眠,讲究卫生,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向班主任或上课教师报告。

六、随时做好一旦发现患有结核病的学生进行隔离防控工作。要求随时随地戴好口罩,并由班主任对如需服药的学生要督促各位学生的服药情况,并进行跟踪如实登记。到目前,乡小学预防结核病的各项工作得以较好落实,也将继续有序进行。全面做好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控宣传教育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员工防控结核病的意识,杜绝了结核病传染病在学校的发生,为打造健康、文明、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会将此项工作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