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走基层”活动小结

时间:2022-06-28 04:18:02

水务局“走基层”活动小结

根据走基层活动要求,我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走基层”活动。现将一个月来工作开展情况小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强化组织

为切实将“走基层”活动做细做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预期效果,我局成立了“走基层”活动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专门具体负责“走基层”活动的日常工作,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各个股室全面参与,有力推动“走基层”活动开展的工作格局。

二、落实惠民行动,解决群众诉求

水务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思想上为民利民、工作上便民惠民、作风上亲民爱民,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改进作风,推动全县水务工作持续发展为总体要求,以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升发展水平为目标,结合惠民行动、扶贫攻坚等工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按照群众诉求明确责任主体和办理时限,并及时反馈结果;确实不能或暂不能解决的,向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见见有落实。

三、践行活动要求,落实群众工作

水务局由局领导带队,开展六大活动,一是积极开展同心同向工作;二是扎实开展走亲访亲和爱心帮扶活动,走访群众;三是开展宣传教育工作,加大向群众宣传各类法律法规、重要会议精神的力度,大力开展会议精神宣讲会;四是开展共建共创活动,与镇村签订2018年共建共创责任书。工作组一行结合脱贫攻坚和乡村治理各项任务,深入开展联谊活动、“三反三珍”教育等活动,积极引导他们发挥农牧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排查矛盾隐患,带领群众抓发展、帮助脱贫致富等工作。通过全面走访,及时排查矛盾纠纷情况,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强化组织,精心安排,把“走基层”活动进一步推向深入,确保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