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务局重点项目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3 03:47:41

水务局重点项目工作总结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为重点,在重点项目实施建设中落实县委县政府“六个一”制度要求,在工作中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重点项目建设的相关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确保我局承担的县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切实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组织与领导

年初与县政府签订了2013年县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状,为了更好完成我局承担的这两项县重点项目建设,我局成立了以李科局长为组长,吴常亮和高柳两位副局长为副组长,以及以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2013年水务重点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细化了分工,按照项目建设要求,严格落实责任状上“六个一”责任制要求。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把关,加强管理,定期对工程施工建设进行督导,严把质量关,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按相关规定与施工单位签订责任书。在全体工作人员努力下,全面按时按量完成所承担的重点项目建设。

二、重点项目基本情况

2013年我局所承担的县两宗重点项目工程建设中,其中:小型农田水利建设包括镇、镇小型农田水利工程,批复总投资1852.7万元;、、、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批复总投资874.08万元。以及对新进一号坝、罗眉、大拉、番审四座病险水库加固工程、县城供水备用水源工程、新城区排污工程(二期)、百花岭给排水工程、县水资源总体规划、中小河流域整治工程这六项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

三、项目进展情况

(一)2012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总投资1852.7万元。分别为镇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及镇小型农田水利工程两个标段。到目前为止工程形象进度完成100%。其中中央财政计划拨付800万元,实际拨付800万元;省财政计划拨付800万元,实际拨付597.55万元;县财政计划拨付及群众自筹共计划筹集资金253万元,实际到位为93万元。

镇小型农田水利工程:。

镇小型农田水利工程:。

(二)2009年5月我局委托三亚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分别对、、、四座水库进行安全鉴定,根据安全鉴定结论,这四座水库为三类坝。2012年省水务厅批复我县这四座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初步设计。工程批复概算总投资为874.08万元。并按照项目建设招标规定分别完成了四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招投标工作。

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13年1月15日开工,于2013年10月15日全面完工。于2013年12月5日通过了由我局组织的分部工程验收。于2013年12月25日通过了由省水务厅组织的蓄水验收。

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13年1月10日开工,于2013年10月15日全面完工。2013年12月5日通过了由我局组织的分部工程验收,于2013年12月25日通过了由省水务厅组织的蓄水验收。

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13年1月14日开工,于2013年10月10日全面完工。2013年12月5日通过了由我局组织的分部工程验收。于2013年12月25日通过了由省水务厅组织的蓄水验收。

水库除险加固工程于2013年1月15日开工,于2013年11月20日全面完工。于2013年12月5日通过了由我局组织的分部工程验收。

在工程施工建设中,四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主要是针对四座水库大坝的建设、对水库引水、泄水的建设,以及根据不同水库不同情况实施的一些其它建设工程。

(三)2013年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共有水库病险水库加固工程(4宗)、县城供水备用水源工程、新城区排污工程(二期)、百花岭给排水工程、县水资源总体规划、中小河流域整治工程这六项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

1、2013年县病险水库加固工程前期工作共有4宗,分别为新进一号坝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罗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大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番审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这4宗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前期工作已全部完成,且已于2013年4月1日完成招标工作。工程初步设计批复总投资906.77万元。

2、县水资源总体规划

县水资源总体规划2012年4月委托三亚市水利水电勘察设计院进行编制,因根据规划需要又将县水资源总体规划调整到2013年的前期项目中,至2013年12月已完成编制成果。

3、中小河流域整治工程

县中小河流域整治工程共两宗,分别为腰子河整治工程及定安河整治工程。目前腰子河整治工程已由三亚鑫源水利水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完成初步设计,至2013年12月并通过专家评审、批复。定安河整治工程由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完成初步设计,至2013年12月并通过专家评审、批复。

4、县城供水备用水源工程(大朗、番巾水库)

县城供水备用水源工程2013年5月份开始委托三亚市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进行项目前期工作,已编制完成项目建议书,正在编制可行性研究报告。下一步进行工程勘察、工程测绘。因为工程需要将前期工作深度计划深度进行调整,把县城供水备用水源工程前期工作延长至2014年完成。

5、新城区排污工程(二期)

新城区排污工程(二期)因为县城控规的成果没有编制完成,因此影响新城区排污工程(二期)的前期工作无法按计划实施。待县城控规完成后,下一步将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规划编制。

6、百花岭给排水工程

百花岭给排水工程2013年5月委托珠海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分院对项目工程建设的必要性及技术上的可行性、工程方案的经济合理性和实施可能性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至2013年12月已完成编制成果。

四、项目建设的资金管理和质量监督

为了顺利做好县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和管理,我局与财政部门协调各部门关系,共同推进项目建设。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财政部门负责专项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我局负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技术指导,督促落实工程建成后经营和管护责任。两部门各司其职,加强沟通,很好地完成建设与管理任务。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主管部门做好质量监督,业主单位做好质量检查,监理单位做到质量控制,设计单位做到质量跟踪,承包商质量“三检”保证等五个层次。凡参与本工程的监理单位、勘测设计单位、承包商的负责人对本单位承担的工程建设项目的质量工作负领导责任;各单位现场负责人负直接领导责任;各单位的技术负责人负技术责任;具体工作人员对工程的质量负直接责任。

同时为了更有效做好质量监督检查工作,我局还明确各股室、个人的工作职责,实行分级负责制,任务层层分解,责任落实到股室和个人,并与施工单位签订责任书,明确任务和要求,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确保项目保质保量按时竣工。

五、有关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我们在工作上取得了较大成绩,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是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财政局等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更是全体干部职工共同努力、扎实工作、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结果。当然,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之处,一些工作还没有做到位,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一是我县是国定贫困县,地方财政困难,项目配套资金筹集较困难。

二是由于我县地属山区,受地理环境的限制,材料运输比较困难,给工程建设增加了难度。

在以后工作中,希望继续加大对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的投资力度,特别是水利管道高效节水灌溉绿色农业的投入,增加农田有效灌溉面积,增加植被,减少水土流失,促使生态环境走向良性循环发展。

在2014年,对于所承担的县重点项目工程,我局将在工作中按照县委县政府对重点项目施工建设的相关要求,明确任务和要求,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督导检查,严把质量关。在领导班子带领下我水务局全体工作人员有信心、有能力确保我局承担的我县2014年重点项目保质保量按时竣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