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07 03:00:21

水利局党的群众路线工作总结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我局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全面动员,为教育实践活动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一)健全组织,强化领导。我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迅速召开领导班子会,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研究部署,建立健全领导机制。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秘书股股长兼任活动办主任,具体负责教育实践活动日常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顺利开展活动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根据县委县府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组织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确定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总体目标、着重解决的问题和方法步骤及时间要求,不搞变通,不降标准。

(三)搞好动员,广泛发动。3月3日下午,我局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同时结合实际,对开展好此项活动进行了部署。县第五督导组到会,组长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局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并针对此次活动的开展提出明确要求。会后,参加会议的全体党员填写了局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评议表,并交第五督导组。

(四)超前谋划,建立机制。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日程安排,从时间、主要任务、实施、参加人员、地点、责任人等方面进行规范和要求,以书面形式印发中心每位班子成员及各全体党员,方便参照落实,并报局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领导带头,强化学习,创新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特色鲜明

(一)坚持“四个一”学习法,做到全员全覆盖。一是认真开展“四个一”活动,每周一天集中学习、每周一场专题辅导报告、每周一次交流座谈、每周观看一部影视教育片,深化学习效果。二是全体党员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做到人员和内容全覆盖、无遗漏。三是领导班子带头抓学习、起示范,进行中心发言人任务分工,分别为全体职工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取得了良好的领学、带学效果。

(二)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力求做细做实、入脑入心。要求所有中层干部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在全体职工大会上作重点发言,每人发言5到10分钟,畅谈自己学习体会,引导党员、职工深入学习思考。

三、听取意见,边查边改,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为活动第二环节做好铺垫

多方征求,切实找准问题。我局印发了《关于做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工作的通知》。通过向有关部门和单位发函、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大家在充分肯定局领导班子和成员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对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四、存在问题

我局教育实践活动在以下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一是继续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水平;二是克服在查找问题上还存在的不深不透的问题。

为此,我局将加大引导力度,促使党员干部本着对本职工作负责的态度,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为接下来的“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后续环节打下基础。并将各部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纳入部门综合考评,对于开展扎实、工作得力的,予以表扬。

五、下一阶段工作计划安排

下阶段,我局将按照县委县府的统一部署,转入第二环节工作,继续按规定动作抓好中心组学习,组织开展好集中学习培训、座谈发言等活动。同时,要突出五个重点:一是要突出开展谈心活动,班子成员间、分管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之间都要相互谈心,把握好谈心的内容和目标,坦诚相见,沟通思想、交换意见、指出问题。二是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要对近期征求的意见进行再次疏理,按轻重缓急、分类分项制定整改方案,完善制度机制。三是要突出班子成员撰写好对照剖析材料,把存在的“四风”问题查准查透。四是要突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加强与县第五督导组的汇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