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22 09:54:18

宾馆、酒店疫情防控工作意见

一、适用范围

本指导意见适用于病毒肺炎流行期间,正常运营的宾馆、酒店。主要内容包括完善疫情防控制度、环境卫生要求、个人卫生防护、应急处理措施等。

二、完善疫情防控制度

(一)落实主体责任,宾馆、酒店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做好员工信息采集工作。制定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疫情防控制度,要有适量口罩、手套、消毒剂、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储备,设置应急区域,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

(二)加强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员工熟悉责任分工、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做到有条不紊。

(三)建立员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登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报告并就医。

三、环境卫生要求

(四)在入口处,要增加体温测量设备,所有人员吉祥码和体温检测正常、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五)不得接收从中高风险地区以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市返(来)人员入住。

(六)入住的外省低风险地区返(来)人员,必须持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七)落实常态化消毒措施,消毒人员消毒液浓度配比(预防性消:5%的84消毒剂配制500mg/L消毒液。20L水加原液约200ml;10L水加原液约100ml;5L水加原液约50ml),对经常接触的部位(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等)每两小时一次消毒,消毒记录齐全。

(八)对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和设施(如电梯间按钮、楼梯扶手、公共垃圾桶等),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重点部位要做好消毒记录。

(九)公用洗手间每日清洁消毒不少于三次,门把手、水龙头、开关的消毒至少每两小时一次,要配备足够的洗手液(或肥皂),保证水龙头等供水设施正常工作。

四、个人卫生防护

(十)工作员工应加强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手套和着工作服上岗,做好手卫生。

(十一)工作员工在物品交接传递时应当佩戴口罩和手套,避免直接接触。

(十二)顾客不戴口罩时,应拒绝其进入宾馆、酒店。

五、限距措施

(十四)应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时保持安全距离。工作员工与顾客服务交流时宜保持安全距离。

六、应急处理措施

(十五)对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人员就地单间隔离,拨打120急救电话,转运到市医院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