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8-26 12:02:05

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总结

2020年度局办公室在局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科室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以提高工作效能为主要目标,从规范机关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等方面入手,较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所做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自身建设,促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年内工作情况:收文2094件,办会20场,撰写各类材料56份,受理回复投诉举报1433起,处理信访投诉5起,处理网络舆情1起。计算机及网络维护213起,政府网站依申请公开1起,政府网站信息公开530项。新闻稿件发表86篇,其中:《中国市场监管报》发表1篇、《大众日报》发表1篇。

二、加强和规范公费管理。一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公务接待不存在超标准、超陪餐人数、相互宴请等公款大吃大喝情况。二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不存在“私设小金库”、吃拿卡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出入私人会所等违规违纪问题。

三、提升档案保密管理水平。一是继续加强对全局各类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照省、市、县有关档案管理规定及行业档案管理的要求进行分类、组卷和编目;二是建立完善《局保密管理工作制度》等规章制度,使保密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做到制度完善,管理规范;与机关各科室及涉密人员签订保密承诺书,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对机关保密管理工作进行自查,重点查看各科室保密管理工作落实情况、机关保密管理工作制度建设情况、涉密载体保密管理、网站文件泄密等,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加以整改。

四、提升机关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按照“为领导服务,为机关服务,为机关工作人员服务”的要求,创新管理,协同推进,从领导、机关、机关干部职工最关心的焦点、难点入手,克服困难,多办实事,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确保局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一是组织好疫情防控期间牵头及配合工作的安排调度,确保全局工作运转有序,履职到位;二是落实机关办公耗材采购,及时补充办公用品、易耗品,确保机关正常办公需要;三是及时做好设备维修保养和换季大检修、会议服务,不断提高公务用车保障能力。

五、严格落实值班、车辆管理制度。一是严格落实机关值班管理制度,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实行24小时值班制,及时解决和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有效掌控情况并作出快速反应;二是及时修订完善镇街监管所车辆管理制度,强化公务用车管理,杜绝公车私用等不良现象,严格执行公车定点停放、定点加油、定点维修“三定”管理。节假日期间局所有公务用车实行封存,确因节假日和双休日期间执行公务需要用车的,需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履行局报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