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类三升级”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17 04:15:22

“三分类三升级”半年工作总结

按照州、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上半年工作内容和要求,逐条总结,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

党支部书记高度重视 “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为切实提高局机关党支部的组织建设能力,成立了由党支部书记同志任组长的“三分类三升级”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同志认真落实相关任务,制定工作目标,把握工作重点,及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精心组织实施。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全年“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实施方案,切实保障了活动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推进有效。

二、精心组织,全面实施

(一)了解现状,分类定级。为准确了解党支部现状,及时掌握活动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按照划类定级的工作要求,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便易行的原则,确定好的等级,做好活动中的组织工作,为确保划类定级全覆盖,让党员干部都了解自己所属党组的等级分类标准,明确争创目标,今年在定级活动中我支部自评为优秀党支部。在开展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中,召开党员大会4次,支部委员会6次,支部书记上党课2次,党员访谈7人次 。

(二)广泛宣传,家喻户晓。为了使“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我们结合群众工作全覆盖和“三严三实”等活动,利用会议、标语、板报、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通过广泛宣传,使全体党员深刻地认识到了开展基层党组织“三分类三升级”活动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艰苦奋斗、提升自我、服务群众的思想意识,切实加强了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三)公开承诺,步步提升。每个党员履行完成了党员公开承诺书,围绕自身的承诺目标和具体事项将其所承担的任务和从事的工作紧密联系起来,落实在干好事、干实事、干群众欢迎的事上来,做到个个有目标、人人见行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一流公务员。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加强学习,把学习贯穿到“三分类三升级”活动全过程中,保证党员干部党性学习每周星期二集中一次,认真检查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以此促进理论学习见成效。

(二)开展丰富多彩的党组织活动,以“党员先锋岗”、“党员身边无事故”、等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在群众中的先进性作用,

(三)在今后的“三分类三升级”活动中,我们要以创建“五好四强”基层党组织为目标,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