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乡镇村招商引资政策规定

时间:2022-05-18 03:47:00

县乡镇村招商引资政策规定

为了充分调动全县各乡镇、各村组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全县对外开放水平,努力营造全民招商引资的氛围,促进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制定本规定。

一、土地政策

乡镇和村组可以利用现有的废弃厂房、闲置场地,以出让、承包、租赁等形式,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问题,吸引各方投资。

二、鼓励政策

(一)乡镇或村组引进的工业性项目,顶目建成投产后,5年内企业实现的各种税金地方留成部分,全额返还招商乡镇或村组。项目落户在县产业园区或其它乡镇、村组的,项目建成后,县政府对有关乡镇或村组给予一次性重奖。

(二)乡镇或村组引进的农业产业化项目,项目建成后,5年内项目上缴财政收益部分全额返还乡镇或村组,从第6-10年每年按财政收益部分的20%返还项目所在村组。

(三)乡镇或村组引进的社会(不含国家投资)公益性项目,由政府按固定资产的0.5%—2%一次性奖励有关人员。

三、环境保护

(一)凡落户乡镇或村组的引资项目,有关手续由所在乡镇政府负责办理,县政府给予挂牌保护。

(二)县级有关职能部门配合乡镇政府负责落实企业所需的水、电、路、讯等公共设施,并确保公用设施良好无损,运营正常,相关费用执行最低标准。

(三)对引进的项目,由乡镇政府成立包抓领导小组,并明确一名领导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四、待遇政策

(一)落户乡镇或村组投资兴业的客商和家眷,享有与县内居民同等的待遇。

(二)对有突出贡献的客商,符合条件的,授予“优秀投资客商”称号也可给予一定的政治待遇。

(三)对投资公益事业的客商,根据投资规模和社会效益,适当表彰功德,或进行冠名等。

五、奖励和其它

(一)引进产业性项目的乡镇或村组,项目建成投产运营后,实行一次性奖励.固定资产投资在100-500万元(含500万元),按固定资产投资的5‰—10‰。奖励引进乡镇或村组;固定资产投资在500-1000万元(含1000万元),按固定资产投资的5‰奖励引进乡镇或村组;固定资产投资在1000---5000万元(含5000万元),按固定资产投资的3‰—5‰奖励乡镇或村组;固定资产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进行奖励。

(二)乡镇或村组要将奖金,作为招商引资专项费用、并奖励有功人员。凡招商引资成绩突出的干部,作为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三)乡镇和村组所得的奖励免征个人所得税。

(四)申请项目受奖的乡镇或村组,需按照《县引进项目和争取资金考核奖励办法》向招商局提供认定材料3份,由招商局组成考核组进行现场检查确认,并提出奖励意见,报县委、县政府审定。

六、本规定自之日起执行。

七、本规定由县招商局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