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完工项目协调会讲话稿

时间:2022-09-21 03:42:00

工程完工项目协调会讲话稿

尊敬的领导,各位项目经理,同志们:

大家好!

首先,我要对在工作中付出艰辛与努力让公司得以顺利完成以上九个项目的项目经理和一线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信任,让我有幸站在这里发言。下面我将对项目的成本控制、分包管理、二次经营和班组成本四个方面进行阐述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如有不当之处,请大家海涵,欢迎斧正。

一、关于项目的成本控制。

项目成本控制简单地说就是指通过计划、组织、控制和协调等活动实现事先预计的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所发生的费用的过程。其关键是关注日常发生的各种费用和损失,做好记录,做好预测,按规定程序加强价格管理。第一,技术员应当按图纸量编制材料四册(设备、加工、消耗性材料、主材)计划,特别要提出的是量一定要与图纸吻合。第二,材料数量必须做到提前控制。只有这样,在验收和领用时才能把好关,杜绝浪费、减少丢失现象的发生。第三,必须制定人工费控制的方法。避免分包费增加,人工费(职工、民工)也跟着增加的反常现象出现。

公司经营的目的就是取得效益,而效益的最大化则永远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目标。在项目的价格不变的情况下,唯有控制住成本不上升、以至于降低成本才能获得更多的利益空间,使企业价值不断攀升,使公司走上快速稳健发展的道路。

二、关于分包管理。

在分包管理的工作中,项目经营部要切实做好进场交底的工作。要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的行业操守,对人员、机器、工具等“软件”和“硬件”进行全面细致的查看,并当场做好记录,双方认可方可完成下面的进度。不进行交底工作,不认真作好记录,不得到双方认可都属于玩忽职守或有意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我们一经发现就要当场制止并做出批评,防止此类现象的再次发生。

三、关于二次经营。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在发包人与承包人签订合同后继续开展的经营活动就被称之为“二次经营”。只有充分发挥“二次经营”的作用,才能获得巨大的经济效益。项目预结算管理、设计变更管理、现场签证管理、业主另行委托管理、工程索赔管理都属于“二次经营”的范畴。作为组成工程的关键成分,“二次经营”不可以有半点闪失。只有周全的考虑“二次经营”所带来的全面效益,才可能提升竞争力,从而赢得市场。特别是在追求新的利益增长点时,我们应当将“二次经营”的理念贯穿始终,而其涉及的工作与内容则需要大家携手,鼎力完成。故而,只有普及“二次经营”理念,才能提升公司整体的竞争实力,获得质的飞跃。而从目前的工程完成情况看,相比普及“二次经营”理念我们还有一定差距,二次经营的程序与方法尚待斟酌与改进。另外,有句话:“细节决定成败。”我个人认为,在“二次经营”中至关重要的是完成每一个项目都必须总结工作,记录下每个不同型号的机组、每个不同的业主,整理出什么时候我们该拿出怎样的“二次经营”方案。在电建行业中,只有认真总结、善于发现、敢于正视、乐于改正的团队才会笑到最后,笑得最好,在项目的完成上获得效率与质量的双丰收!

四、关于班组成本。

班组作为公司最基层的生产单位,班组成本是各工程的成本总额的基本组成部分,各班组成本的高低决定了工程最终的盈亏。班组成本主要由人工费、材料费、机械费构成,考虑到机械费的分配有一定难度,可单独控制考核,那么实际上班组成本管理只包括人工费和材料费两项,项目相对比较单一,但是由于班组从事的工作比较繁杂、没有相应成型的定额可遵循,第一手成本资料收集难度大。因此,我们专门制定方案,通过在现场边实施,边修改,争取找到各个班组的极限成本,从而达到控制班组成本的目的。只有班组成本控制好了,整个工程的成本就能控制好。

希望在今后的项目管理工作中,我可以和大家一起上下一心,一同致力于公司工程项目的推进与完成,不断的从总结中吸收经验,吸取教训,归纳新旧问题,对项目管理进行创新与实践,做到小处着手,大处着眼,提升公司业绩,突破效益新高。我的发言就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