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建设表彰会议讲话词

时间:2022-07-28 05:51:00

工程建设表彰会议讲话词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大会,表彰为工程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单位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工程全体建设者,向所有关心支持工程建设的国家各有关部门和各兄弟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加快的开发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眼于新世纪全省经济的更快更好发展、实现“翻两番、三步走”奋斗目标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作为我国少有的天然深水港址,具有巨大的开发价值和辉煌的发展前景。依托港口,建设循环经济示范区,对于促进发展,加强京津冀区域经济合作,加快环渤海地区的经济腾飞,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从工程的谋划论证到大规模开发建设,十多年来始终得到了国家各有关部门、兄弟省市和各有关单位的关心与支持,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为此付出了长期艰苦不懈的努力。党的大以来这三年,是工程战略构想付诸实施、开发建设兴起高潮的三年。作为“一号工程”,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市委、市政府和人民以及广大建设者,更是为此倾注了满腔热情和积极奉献。现在,通岛公路、水电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铁路建设全线开工,首钢京唐钢铁公司已经成立,矿石码头一期工程胜利竣工。我们高兴地看到,这个沉睡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多年的国宝之地,已经成为一片生机勃勃的创业沃土。作为国家首批确定的循环经济示范区,她将以崭新的面貌在崛起。今天上午,港区暨万吨级矿石码头已正式开港开航。以此为标志,工程建设跨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回顾工程建设所走过的艰辛历程,我们深深地感到,这项工程建设能够赢来今天这样一个生机勃勃的局面,是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国家有关部门、兄弟省市和各有关单位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市委市政府、人民和广大工程建设者不懈奋斗的结果。的建设史,是一部战天斗地的英雄史,是一曲新世纪燕赵大地上的慷慨壮歌!我们为工程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我们为有这样一支能够创造辉煌业绩的建设者队伍倍感骄傲!历史将会永远记住那些为开发建设洒下辛勤汗水的人们。

宏伟的事业锻造崇高的精神。今天的建设成果,凝聚着广大建设者干大事、创伟业的智慧和汗水、胆识和气魄。认真总结、大力弘扬在工程开发建设中凝铸而成的思想精神,对于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对于促进和整个的改革发展,意义十分重大。我们感到,工程的开发建设,集中体现了这样四种精神:一是锲而不舍、勇于开拓的创业精神。在的开发建设中,我们的建设者们以对事业积极追求的态度,认准目标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十多年不间断地艰难探索、开拓奋进。他们在数不清的工作困难面前没有低头,在渤海风暴潮严重灾害面前经受住了考验。他们用拼搏的精神、主动的工作,赢得了宝贵的机遇,在一张白纸上画出了最美的图画。实践证明,胜利永远属于孜孜以求、不畏艰难而勇于创业的人。二是精心谋划、审慎决策的科学精神。在的开发建设中,从项目提出到勘查设计,从工程立项到组织实施,广大建设者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态度,坚持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规律和要求,一丝不苟、深入细致地开展各项工作。把大胆设想建立在反复考察、充分论证的基础上,把各项决策建立在详实可靠的科学依据上,从而使的开发建设方案不断成熟,使整个工程得以顺利推进。三是心系大局、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在的开发建设中,省内省外、各个方面的力量参加进来,展开了大兵团协同作战的格局,充分体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社会主义优越性。来自四面八方的工程建设单位和人员,以推动现代化建设、实现祖国的繁荣昌盛为己任,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表现出了可贵的大局意识和团结奋斗的思想境界。没有这一点,要展开这样浩大的工程建设是不可能的。四是真抓实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在的开发建设中,我们的工程组织者和施工人员长期处在艰苦的环境里,面对“上无一片瓦、下无一棵树”,“酷暑蚊虫咬、冬寒沙袭面”的恶劣自然条件,他们战天斗地、埋头苦干,无怨无悔、忘我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工程建设。有多少人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常年奋战在工地上;有多少人不计个人得失,一心扑在事业上。这种为了建设大业甘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精神,是应当永远发扬光大的。

工程建设,正是有了这种创业精神、科学精神、协作精神和奉献精神,才有了今天的崭新面貌。建设精神同抗震精神、“抗非”精神一样,都是我们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成为推进全省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从明年开始,我们将进入第年规划发展时期。要完成省委六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积极推进和谐建设这两大主要任务,必须大力弘扬建设精神,进一步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

弘扬建设精神,就要以事争一流、只争朝夕的劲头,全面推进的开发建设。现在开发建设已经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局和起步,但要建成全国一流、世界一流的港口和循环经济示范区,面临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我们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以更大的决心和干劲推进工程建设。要十分珍惜这块国宝之地,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长远发展特别是从优化我省经济结构的战略需要考虑,进一步搞好港区建设总体规划。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加强临港产业发展,积极着手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在加快大钢建设的同时,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机械加工业、煤化工和石油化工业,延长港区产业链条,增强港区的经济综合竞争力。要坚持走发展循环经济之路,提高资源综合利用率,推行清洁生产,防治环境污染,创造天蓝、海碧、地绿、气爽的生态环境,以最少的资源消耗和环境代价实现最大的发展效益。要进一步加强吹填造地工作,搞好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大规模开发建设创造更为良好的条件。要坚持港城互动的发展思路,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与港口建设很好地统筹起来,通过加快城市发展为港口腾飞提供有力保障,通过加快港口建设为城市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弘扬建设精神,就是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在全省营造更快更好发展的浓厚氛围。建设精神的实质,就是要努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更快更好发展这个主题,努力在“”期点击查看本资料原创网站更多文章间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紧迫感来谋划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来推进发展。只要是有利于发展先进生产力、有利于增强我省综合实力、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事情,就要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增强统筹意识、和谐意识,立足全局、着眼长远,努力推进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

弘扬建设精神,就是要重视发挥人的决定性作用,努力建设一支干事创业为民的干部队伍。事业成败,关键在人。建设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最重要的是有一支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干部队伍。我们一定要坚持弘扬树正气、讲团结、求发展的主旋律,把广大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凝聚到干事、创业、为民上来。要引导广大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带着感情、责任、追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向广大建设者学习,大力倡导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讲大局、讲奉献,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工作业绩。

是一块英雄的土地。三十年前,一场特大自然灾害使遭受了灭顶之灾,但英雄的人民发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依靠自己的双手在一片废墟上重新建设起了一座辉煌的城市。今天,我们在这块土地上,又开始抒写开发建设这一牵绕国人百年梦想的光辉篇章。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建设者的艰苦拼搏,我们一定能够迎来、和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