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例会季度讲话稿

时间:2022-12-10 09:48:00

党建例会季度讲话稿

各位同志们好!

今天我们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党建列会,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该注意的事项,请大家务必认真的记清楚,并严格落实。

基层党组织是党在中的战斗堡垒,就要紧抓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配套建设,因此,我乡三措并举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首先是强化基层党组织软件设施。不仅要充分发挥优秀年轻干部、退伍军人、高校毕业生选作用,让基层党组织强起来。还要大力挖掘乡贤、留住本地优秀青年,发展他们中的先进分子入党,让基层党组织充实起来。

其次是严格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每季度7日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村党支部书记和其他党员定期学习远程教育党课,并且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各种学习活动,把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结合起来。

最后是扎实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意识,坚持从群众来,到群众中去。不仅加强对村级各种组织的统一领导,敢于负责、主动作为,促进村级其他组织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而且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功能,重视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落地生根,发挥好基层党组织作为党密切联系广大农民的桥梁和纽带功能,不断提升综合服务能力。

我的讲话完毕,请参会的同志们讲一下自己的意见建议。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