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行业统计通知

时间:2022-04-05 04:17:00

建筑行业统计通知

各县(市)区建设局,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在市统计部门的支持与合作下,在各县(市)区建设局和建筑业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建筑业统计工作开展顺利,统计数据上报基本正常,准确性不断提高。但从今年第一季度统计数据上报情况看,仍有部分企业存在不报、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为切实做好我市建筑业统计工作,现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如下要求,请认真抓好落实。

一、凡在我市注册并取得资质证书的所有建筑业企业,都应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执行建筑业企业主要指标阅读快速调查统计报表制度有关工作的通知》(建计[]189号)、《省企业一套表统计调查制度》和《建筑业统计报表制度》等有关文件要求,及时上报季报、年报和一级建筑业企业月度快速调查表等相应报表。各企业负责人应该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督促专职统计人员按照我委和市统计局对建筑业统计报表工作的要求,及时准确填报季度报表和一级建筑业企业月度快速调查表。

二、各县(市)区建设局应配合所在地统计部门,进一步加大统计催报工作力度,进一步扩大统计覆盖范围,确保统计报表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全面性,切实提高我市建筑业统计工作质量。我委将会同市统计部门不定期开展对建筑业统计工作的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建筑业企业完善统计工作制度。

三、我委将对在统计工作中发生的伪造、篡改统计数据和不报、迟报、漏报、瞒报等行为,以及未按规定上报统计报表的建筑业企业予以通报批评,并在企业资质申报、资质年检、建筑市场管理、外出证明、评优评先及日常业务事项办理、市场准入管理等环节中加以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