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中心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时间:2022-08-21 11:23:47

便民中心三严三实学习材料

为贯彻落实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的重要讲话。县委书记以《聚集“忠诚干净担当“坚定践行”“三严三实”凝聚团结、稳定、发展“正能量”》为题的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5月26日,乡便民中心在乡政府小会议室开展学习“三严三实”会议精神内容。

一、严以修身

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二、严以用权

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三、严以律己

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四、谋事要实

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五、创业要实

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六、做人要实

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通过学习“三严三实”的精神,我们要找到我们的定位点,要开启新常态下的思维模式,强化服务意识;促进社会有序发展,强化创新意识;要守纪律、讲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