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老院院长个人事迹材料

时间:2022-04-16 11:04:13

敬老院院长个人事迹材料

同志是镇敬老院院长,说起他,大家的印象总是:他是一名细心孝顺的儿子,也是一名体贴入微的女婿;他是院里中老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为老人排解忧虑,分担愁苦,与老人默契沟通;他是院里老人的细心家长,知已挚友,对老人真心呵护,倍至关怀;他用真爱勾勒了倾注与付予的光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

除了敬老院院长的职责,还承担了敬老院护理员一职。在职二年,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的思想,把百善孝为先的中华传统美德发扬光大,时刻把老人当做自己的父母,把敬老院当做自己的家。由于五保人员大多都是高龄老人,所以他主动照顾几位瘫痪老人的生活起居,每天早上都是7时定时帮助瘫痪老人检查房间情况。节假日照常,每天用温水帮助瘫痪老人洗脸,天热时要擦身,帮助换尿片、剪指甲、洗头、发现情绪不好的会亲自喂饭。其院民宋桂英经常大小便失禁,他依然坚持帮她换洗。冬天太阳高照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他在经得院民同意后抱着她出来晒太阳;夏日天气炎热酷暑的时候,经常可以看到他时不时地到房间为她添置茶水。每当别人抱着不理解和质疑的态度笑着说拿着这点零星收入问他值不值的时候,他总是很肯定地回答着“我所做的努力一切,即是对我的工作负责,又是对上级领导的负责,更是对院内每一个人负责。既然选择这份行业,就应该身为其职为其事,更应该真心对待每一个老人。残疾瘫痪的老人也是人,每个人都是有感情的,她们懂得,她们也需要我们的关怀。”他总是竭尽所能,为老人送去温馨和舒适。

除了单位的“公事”外,还帮助解决了很多的“私事”。有一次一个叫的院民与他人发生口角晚上一气之下出走在外。他得到情况后,立刻在的大街上搜寻起来,经过2天的不懈努力,终于在街上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她,2天没吃没喝的她就像突然拉到一根救命稻草一般看到了希望,内心十分的感激,事后还为她和他人进行调解。如遇老人有病,会代替亲属陪同就诊,关心病情,让老人感觉比自己的亲人还要好,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敬老院院长,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之举。但是精神的支持和言语行动的慰藉,使他和老人心灵的距离日趋拉近,成为老人的亲密挚友和避风港湾。

院内有一位名叫朱兰英的90多岁高龄老人,每次她的亲人来探望的时候都对同志非常感激。而亲戚送给朱兰英的两瓶蜂王浆,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身为院长的他,一定要其收下她的这份心意,他总是笑着拒绝。类似的事件还有很多,总是会有很多老人愿意把自己最好的东西留给他吃。

同志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逐步成长起来的先进典型。一名普通的敬老院院长之所以具有这么大的感染力和生命力,之所以能够得到社会各个方面的认可,根本原因就在于他的所作所为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忠诚党的养老事业的坚定本色,充分体现了一名敬老院院长热爱本职、甘于奉献的职业风范。

学习同志,就要学习他坚定理想信念,不为名利所动,始终执著于养老敬老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就要学习他爱民如父,无怨无悔,甘当院民健康长寿的垫脚石的伟大情操;就要学习他立足岗位,多年如一日的敬业精神。

这就是同志,一名普通党员。他从点滴中关爱着老人,从琐碎中牵记着老人,用言行感染着老人,从困境中扶助着老人。用善良的身心、炽热的思想、无私的行动、坚持的信念做好老人的精神支柱、物质支撑、生活挚友和坚实后盾,从平凡中体现了真诚,从细节中倾注了关爱,写下了一篇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奏响了一曲曲令人钦佩的敬老乐章。

有了爱,有了责任,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能闪出耀眼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