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事迹材料

时间:2022-01-12 10:34:39

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事迹材料

她是少年活动中心的副主任,表面看上去预柔柔弱弱的,可是在工作中,却有一股子的强韧劲,在她的身上看到了一个女性的美,同时,也领略了柔中刚的工作魄力。

她在少年活动中心工作已经有N年的时间了,在这N年的时间里,她在副主任的岗位上已经有N年了。在这N年副主任的工作时间里,她有了许多的收获。虽说她的主管业务是举办各项活动,协助主任给县上承办晚会、高教学及各活动站的各项活动。但在实际工作中,她说她最大的收获就是各项能力得到了锻炼的机会,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她的综合能力。

少年活动中心是给少年提供成长养料的地方,所以少年活动中心就根据时代特点,给正在成长中的少年提供学习和完善自己的机会。在2011年,中心制定了2011年工作计划。组织少年中心的工作人员走入学校,开展对校外教育的调研,在时间安排上召开中心全体人员会议,部署工作,对一些比赛事宜进行准备。

从三月份开始,少年中心开展了“庆三八”的一系列比赛,如开展科技创新大赛、开展教师培训工作、开展比赛的培训工作。针对节日特点,开展了“迎六一”的相关比赛、开展“庆六一”兴趣比赛及参加全省的比赛、开展科技下学校活动、开展各项比赛。七、八月份正是孩子享受暑假的大好时光,我们根据孩子的兴趣开展同业结对学习,邀请同业人士来我中心指导工作,并对我中心的工作人员开展科技培训工作。同时,也丰富我中心的服务内容,使在中心学习的孩子开拓眼界,丰富知识。

每年中心都会开展科普展,庆祝教师节,让孩子们从内心深处了解老师的艰辛,培养孩子感恩的情结,学会珍惜老师的工作。在十月份,进行庆“十一”文艺汇演,让孩子们在文艺汇演中,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明白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增强使命感。

在开展科技下学校的活动中,使学校里的学生明白科技的力量,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使中心的工作面变得广而实,使更多的孩子在科技下学校的活动中,爱学习,爱钻研。

中国的城市建设和某些局域地区土地有限,使一些大人都参加到城市的建设中,从而使一些留守儿童离开爸爸妈妈,所以我们中心也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的送温暖活动,在年末的时候筹办庆元旦活动,使孩子在辞旧迎新的时候,知道自己在新的一年的学习目标,并为之努力。

在每一年的工作中,她都会听从领导的安排,把工作计划安排在生活的第一位,她也是在实际工作中,边走边学,在与孩子们的交往过程中,体会到了一种责任感、使命感和成就感,使她感学到了许多的乐趣,从而让她更加热爱这一工作,并为之努力奋斗。

工作时候很累,累得时候,想起孩子的笑脸觉得累也值得。在工作中,她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孩子们的爱戴,使她在工作中觉得非常有力量。从年担任副主任至今,她体会到了一种工作的快乐和被人尊重的满足。

遇到工作忙的时候,披星戴月是常有的事,可是她从不觉得有多累,因为她在孩子们的笑脸里看到了一种满足和快乐,家长非常信任中心的工作,这给了她和同事们无穷的力量,使她们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白费。所以,看到孩子和家长开心的样子,对于她,对于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是最大的满足。

记得有一次开展“迎六一”绘画比赛的活动中,有一个孩子来参加比赛,从家里走得急而忘了彩笔,其实素描也是可以的,但是孩子却着急地哭了起来。她了解这一情况以后,跟主任商量了一下,可以打电话让家长把彩笔送来或者借同学的,当然借同学的用是第二种方案,没想到打电话时孩子的家长正好在家,当家长把彩笔送到中心时,比赛已经开始了有一段时间了,即使这样,孩子依然很满足,中心根据这种情况,将比赛延长了半小时,听着家长讲感谢的话和看到孩子专心致志地绘画的时候,一种满足在她和中心工作人员的心里悄然而生。

在工作中,为孩子服务是中心的工作宗旨,期待孩子们在少年中心得到成长的阳光是中心工作的重点,对于中心的工作人员来说,把孩子当作自己的孩子一样来爱,是中心的幸福,也是她的幸福。在付出中看到孩子们的成长,看到孩子们的收获,对于她来说,永远铭记于心,这给她以后的工作注入了前行的力量。在这N年的时间里,她获得了许多的荣誉,她知道这些荣誉是孩子们给的,她在心里说:“我要加倍地努力,更好地爱我的工作,爱我的孩子们。”

每天,在中心都有一位美丽的身影穿梭于办公室和孩子们中间,她的笑和孩子们的笑一起在中心汇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于她,是一种真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