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创建文明乡镇汇报材料

时间:2022-05-26 10:20:19

办事处创建文明乡镇汇报材料

一、创建安排:办事处党委高度创建文明乡镇工作,成立了党委书记任组长、组织委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文明创建工作办公室,制定了《创建文明乡镇实施方案》,落实机制,责任到人,办事处财政每年列出一定的专项资金用于创建,实现了组织、人员、责任、场地、经费“五到位”,实现了创建活动常态化。

二、志愿服务活动:在办事处登记注册处村志愿者共168人,主要领导部署志愿活动,分管副职带头参加,经常性开展志愿活动,形成了志愿服务活动氛围,配备专用工具,今年以来,一是主要开展环境清理活动,组织活动近百次,包括参加全市清理垃圾活动。二是志愿宣传活动,宣传三城同创、道路安全通行活动15次。三是志愿帮扶活动,与困难户一对一帮扶。四是志愿演出活动,荷花村、白鹅坟志愿者义务演出3场。办事处刚刚被文明办评为“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

三、道德礼仪大讲堂:今年在办事处会议室开办道德礼仪大讲堂,主要是观看道德礼仪宣传视频为主,今年组织机关干部共集中学习观看5次,明年,我们计划邀请礼仪老师现场讲课互动方式学习。

四、文明餐桌:在机关食堂、中学和幼儿园食堂设置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等宣传标牌。

五、遵德守礼提示牌:在机关楼梯等显眼位置悬挂了遵德守礼提示牌。

六、网络文明传播:办事处有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16人,在爱谋发展贴吧经常性发表正面议论,引领舆情。

七、“身边好人”评选:在全处范围内开展了“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各村利用广播进行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采取“村‘两委’推荐、党员群众推荐”等方式,把平时模范践行公民道德规范、具有感人道德事迹、群众赞誉、社会反响好的个人推荐出来,并对其先进事迹进行整理,经过村“两委”把关,在各村公示栏进行公示,充分吸纳群众意见和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推荐到办事处成为“身边好人”候选人,共推荐候选人37名。办事处成立了由各包村组长、宣传、组织、妇联、团委等组成的“身边好人”评选小组,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身边好人”18名,制作宣传展板,在办事处机关和各村重点位置进行宣传。

八、创建氛围:在办事处橱窗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文明乡镇展板,主要街道悬挂创建文明乡镇条幅,通过广播宣传创建文明乡镇的意义,发动全处村民广泛参与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