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两个习惯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时间:2022-07-21 09:07:26

住建局两个习惯主题实践活动总结

自3月份全区启动“两个习惯”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我局纪委按照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建设系统工作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了法律法规和党纪政纪条规的学习,结合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预防职务犯罪、内控机制建设、党务政务公开等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和从业规范,完善城防体系建设。

一、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局纪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对“两个习惯”活动进行了认真研究,细致部署,成立了以党委书记任组长、局长、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各科处室相关负责人任成员的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对活动具体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导。局纪委认真制定了贴近工作实际的活动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实施步骤,利用党务政务公开平台、简报等多种形式,动员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落实,形成了良好的活动实践氛围。

二、广泛宣传,典型带动,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作用

增强舆论引导和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注重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力度,及时向全体干部职工和关心我区建设事业的群众宣传活动开展情况,为实践活动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同时,认真组织建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推典型、树典型、学典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意识、团结意识、大局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全面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三、查找问题,接受监督,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根据区纪委对“两个习惯”主题实践活动的要求,区委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要求,局领导班子及个人均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将影响工作发展、和谐稳定、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归纳,对党员的德、能、勤、绩、廉以及工作思路、执政能力、效率业绩、廉洁从政等方面的情况认真查找了存在不足并制定了整改落实措施。同时,局纪委利用党务政务公开平台坚持对局各项工作面向社会进行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四、创新载体,注重实效,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

结合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固定资产排查、“三解三促”、预防职务犯罪、内控建设等活动,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问责追究等相关制度,细化了机关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明确了工作责任,规范了工作程序,加大了责任追究力度,大大提高了机关的执行力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