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局三城联创工作总结

时间:2022-05-09 09:42:04

水利局三城联创工作总结

2013年“三城联创”工作,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精记组织,按照所承担的创建工作任务,制订了创建工作方案,成立了水利局“三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领导明确、具体责任人明确、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明确,并召开了全局三城联创动员会,就我局所承担的创建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县水利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于年初召开了水利局三城联创工作动员会,制订了《县水利局三城联创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局长同志为组长,分管副副局长为副组长,相关股长为成员的三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此次三城联创工作的组织协调和工作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

二、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三城联创工作氛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单位多次召开不同形式的创建工作会议,同时坚持每周二三城联创例会制和定时检查制,单位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刷写墙体广告、出板报、简报等形式,广泛宣传三城联创工作的目的意义,从而在单位营造了良好的创建工作舆论氛围,使创建工作达到了人人皆之,人人参与的良好效果。

三、狠抓落实,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我局三城联创工作领导小组除坚持每周例会制外,每周定时或不定时组织人员对单位三城联创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好的提出表扬,差的通报批评。同时,三城联创卫生监督员定时不定时上路督促检查分包路段卫生治理情况,发生问题及时纠正,对我局的分包路段加大协调力度,使单位能够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创建工作任务,受到了上级领导的一致好评,由于措施得力,方法得当,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主要表现在:

一是分包路段卫生治理。对我们分包的寿梅路老车站至卫生局路段,已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除每周五组织一次大扫除外,还要求三城联创监督员加强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有关单位进行整改。

二是对单位庭院卫生。坚持每周一大扫,每天一小扫原则,轮流值日,保持庭院整洁。

三是对单位绿地的绿化。承包给专业施工队,建设花圃,及日常维护和管理。

四是组织人上街进行文明巡查。根据县三城联创办统一安排,组织人员,有领导带队上街巡查。

五、下步工作措施

1、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创建社会舆论氛围,进一步掀起创建工作新高潮。

2、健全机制、狠抓落实。层层建立创建目标管理责任制,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加大创建工作力度,努力完成所承担的创建任务。

总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三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的正确领导下,进一步加大三城联创工作力度,按照有关标准和要求,圆满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