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11-28 09:08:31

审计局党支部党建工作总结

一、加强党的思想建设抓好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

一是是组织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省委第十次党代会、州委第十次党代会、县委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业务知识、有关法律法规知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做到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各级提出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按照新《党章》规定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和正确行使党员权利,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开展公民道德教育,提高党员职工的道德素质,提高党员、党组织的理论水平和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二是加强思想教育。用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干部职工的头脑,深入揭批达赖分裂集团破坏活动本质和“”邪教组织的行径,在思想和认识上达成了坚决抵制各种分裂集团破坏活动和邪教组织的行径,永远跟党走,报党恩的共识。半年来,共组织开展集中学习12次。

二、继续开展“四好”活动,抓好党的组织建设

一是党支部班子健全,党政班子分工明确、坚持原则、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团结协作,领导班子自觉践行“四个特别”,在政治上同县委、县政府保持一致、维护大局、严守纪律,努力做好各项的工作,不断增强了党组织和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局党政领导班子继续开展了“学习创新、民主团结、勤政为民、清正廉洁”创“四好班子”活动,勇于改革、勤奋务实、廉洁自律、作风民主、群众信任,并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总结。三是加强了对工、青、妇群团组织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充分发挥组织作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最大限度激发职工的创造力和工作热情。四是积极参加县委组织开展的“双联”等系列活动,并与联系村、社区开展了联系服务活动。五是认真开展“藏羌城乡党旗红”党建提升工程和建设服务型党支部活动。六是继续搞好党建目标责任制和机关建设,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和信息报送工作。七是加强了党费的收缴工作。八是认真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在建党93周年来临之际,局党支部在局会议室开展了庆“七一”座谈会,在会上,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局党组书记上了党课。会后,局党组书记带领班子成员等一行深入到单位3名退休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900.00元,同时为因伤在成都治疗的退休老干部张泽民同志汇去了慰问金1000.00元。

三、切实抓好党的作风建设

党支部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结合“9+2+2”正风肃纪工作的深入开展,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加强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政建设相关规定,局领导干部在依法行政、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等方面起到了表率作用,未出现违纪违法问题被查处的,审计人员严格履行审计组廉政承诺制,审计工作中实事求是,不以审谋私,严格遵守审计组和审计人员工作纪律。继续抓好精神文明建设,认真开展“八荣八耻”、公民道德、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职业道德教育,成效显著,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道德素质、民主法制观念和社会主义思想觉悟不断提高。

四、完善各项制度,加强制度建设

根据要求,调整了有关领导小组,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一是制定了《二o一二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实施方案》、《二0一二年深入开展“四好”活动的实施方案》、《二0一二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o一二年支部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二o一二年支部工作要点》;二是按时组织召开党员学习、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议等,半年共召开党员学习、组织生活会6次,支委会6次,党员领导讲党课2次,并做到有记录有内容。

五、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系列活动

(一)扎实开展“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

为切实抓好“走基层、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程,及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截止6月底,建立和完善制度3项,单位干部职工累计走访95人,121次,达466天,走访群众505户1554人次,结对群众110户,收集意见建议30条,化解矛盾纠纷3起,帮助联系村制定发展规定2项,帮助5个村健全了村规民约。

(二)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

结合“党员义工日”活动的开展,认真抓好了双报到工作。一是1月16日,组织单位7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报到活动;二是2014年3月26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宗同志带领4名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廉租房小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走访人员与他们拉家常,交心谈心,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了解他们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他们宣传了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同时征求了他们对审计局的意见建议,征求到意见建议3条。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社区的等3户下岗后无固定收入、学生上学等原因致使家庭十分困难,并与社区居委会核实后,为他们送去大米60斤,清油30斤。三是6月25日,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带领班子成员等一行深入到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向他们宣传党和国家的富民惠民政策,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为3户困难家庭送去大米60斤、清油30斤。

(三)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1.及时成立组织机构。为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顺利实施,局党组高度重视,2月26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任组长,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宗、党组成员、副局长补中华同志任副组长,相关人员为成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落实了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2.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3月3日、4日,通过召开领导小组专题会和干部职工大会,对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和审议,提出了修改完善意见。经县委督导组和县委活动办审核通过后,正式组织实施。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为扩大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知晓率,使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我局采取办宣传专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等内容。活动中,共办宣传专栏2期,张贴宣传标语3幅。

4.及时动员、全面部署。3月10日上午,召开了县审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由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宗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县委第五督导组应邀参加了会议。在会上,局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同志作了动员讲话;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宗同志对本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安排部署;县委第五督导组组长木佼同志对审计机关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指导性的重要讲话。

5.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在活动中,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19次,达43个学时。重点学习了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二中、三中全会、省委十届四次全会、州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县委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等。二是认真组织观看影片和教育片。共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会议室集中观看了电影《焦裕禄》和教育片《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周年祭》等纪录片,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和自学、收看影片和教育片,认真撰写了学习体会和观后感,共撰写26篇。三是扎实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在活动中,认真组织开展了“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五好干部怎么做”、“稳定工作怎么抓”、“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什么是正确的权力权、地位观和利益观”、“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和“四风怎么整、观念怎么变、发展怎么抓、形象怎么树”等八个专题讨论,在讨论中,邀请了县委第五督导组参加,并进行了督导发言。通过讨论,形成了讨论成果,使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提高,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认真开展“五项”专题教育。组织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省、州、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的理论宣讲。共集中收看省审计厅视频培训会2次,“大讲堂”1期,九寨“大家谈”4期。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到单位开展理论宣讲1次。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在局会议室开展了题为《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审计事业新发展》的党课宣讲。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集中学习进行了辅导发言。共开展辅导发言3次。同时,组织收看了先进典型事迹和警示教育,认真抓好了帮扶工作。五是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局班子成员采取走访群众和被审计单位,召开座谈会等方式,紧紧围绕本单位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作风建设具体规定情况、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反对“四风”和加快审计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等方面开展了调查研究活动,并认真撰写了调研报告。共撰写调研报告4篇。六是听取意见,边学边改、接受监督,为活动第二环节做好铺垫。及时制定方案,并先后通过上请、下访、内问、外询、旁听、自省六种方式广泛听取意见,经梳理,共收集到意见建议104条,其中班子20条、班子成员59条、党员干部25条。并及时进行了集中反馈。同时,根据征求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对原有制定的管理制度进行修订、补充、完善,修订原有制度6项,新制定《调查研究制度》、《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制度》、《印章使用管理规定》等制度3项。同时,制定了整改措施。七是扎实抓好第二环节各项工作。认真抓好了方案制定,交心谈心、对照检查材料撰写等工作。

六、驻村帮扶工作

一是年初,结合勿角乡英各村实际情况,制定了帮扶方案,落实了帮扶措施。截止6月底,领导班子成员共深入联系村开展工作30余人次,开展宣讲1次,慰问贫困群众、困难老党员、老干部13户,送去大米340斤,清油100斤,并为一户伤残家庭送去慰问金200.00元等慰问物资。二是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勿角乡英各村二组“人畜饮水”困难时,多次带队深入实地查看了解有关情况,并经班子研究协调资金和材料,在相关部门的技术设计指导下,修建一个蓄水量50m3,出水管道近2000米的饮水工程建设。三是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到来之际,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局班子成员等一行深入到联系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3名,这他们送去大米、清油等慰问物资。

七、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在局领导和全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截至2014年5月底,完成审计及审计调查项目38个,完成年初计划审计31个项目的122.58%,在审项目18个。审计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810.14万元,其中:管理不规范金额2,080万元,审减工程投资730.14万元。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68条,被采纳建议68条。完成审计项目信息简报共计12篇。通过审计规范了财政管理,防范了财政风险,确保了财政资金健康、安全、有序运行;通过对政府投资及援建项目真实、合法、效益性审计,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了工程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充分发挥了审计“免疫系统”的作用。为维护我县经济工作秩序,为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及加快恢复灾后重建作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