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委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11 08:40:53

工信委加强党的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实施方案

县液压件股份有限公司原是家国有企业,后经改制为非公有制企业,该公司党组织由原先的党委改设为党总支,现有三个支部党员,由于人事变动,党员岗位职责一度不太明确,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现结合实际,特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促进我委党的建设,企业经济健康发展为目标,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努力实现企业党建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二、目标任务

2013年工信委党委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线,以“星级车间党支部”创建为载体,以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建设,企业文化建设”等工作为抓手,在液压件股份公司创建“星级车间党支部”为示范点,通过月度检查考核、季度评比奖励,年度评星表彰等方式,积极推动工信委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和特点,按照“星级车间党支部”的创建考核标准,以多种举措来加强基层党建和提升党员素质,逐步实现支部工作上台阶,彰显党建工作的战斗力、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工作措施

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保障作用。企业的中心任务是搞好生产经营,在为社会最大限度的创造财富的同时,保证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企业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首要的是要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在推动企业发展稳定中发挥好引领保障作用。公司党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创造条件推动企业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中心。

一是公司党总领导班子带头深刻理解公司的战略思想,下派党员干部作为党建工作指导员,鼓励帮助企业支部开展党内政治活动,确保支部每月过好一至二次组织活动,组织召开生产目标分解会,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身上,做到思想统一,分工明确。围绕经营工作需要,组织多次学习讨论交流会,使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相结合。

二是公司党总紧紧围绕发展、稳定大局,围绕加快产业发展的中心任务,将党组织工作定位在“统领思想,保障经营、有效监督”上,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和党的活动形式,用项目管理推动生产经营目标工作的落实。公司党总及各支部围绕生产经营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党建创新工作,今年要通过月度检查考核,季度评比奖励,年度评星表彰等方式,积极推动企业发展。

三是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带动全体员工积极投身到公司发展建设中来。今年,公司党总积极领导职工群众开展“星级车间党支部”、“经济技术创新”、党员示范岗评选等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职工感受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员工热爱企业、为企业谋发展的敬业精神,激励更多员工为企业增收节支、降低物耗、提升产品竞争力献计献策,为降低成本、实现企业盈利做出了贡献。

四、具体要求

一是健全机构,加强领导。领导小组要负责对企业党建工作进行统筹安排部署和督促检查,认真协调解决企业党建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建立考评机制,深入推进此项活动的开展。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标语、横幅、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企业党群组织工作进行党员宣传,使此次活动深入人心,人人参与,取得更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联系实际,促进发展。结合企业自身情况,引导企业党组织把开展党的活动与企业的生产经营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