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报告

时间:2022-03-29 09:55:04

审计局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报告

按照区委编委《关于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度机构编制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贯彻落实在审计委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担起审计职责。

严格执行机构改革中关于对区审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的规定,成立了区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接受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委员会的具体工作,严格按照权限行使职责。强调“改革审计管理体制,组建中央审计委员会,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大举措。要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强全国审计工作统筹,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努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党内法规、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

区审计局一直严格遵守机构编制相关的法规,在编制额内按流程运行编制及人员的流入流出。单位招考、调入人员之前首先向区委编委递交请示,得到同意的批复后再运行。所有编制运行情况均在区委编委的监督之下运行,从未出现过超编及私自运行编制人员的情况。做到了编制工作经局党组研究后向区委编委一事一请示,在得到批复后再按照相关规定逐步在法律法规框架内按照程序运行。

三、严格执行“三定”规定、依照权责清单根据规定在权限内开展工作

区审计局按照“三定”规定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及人员编制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运行总体工作。内设3个机构,按照规定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所有工作运行比较顺畅,做到了政令畅通,提质增效。编制及科室的设置都比较合理,做到了人尽其才,有利于审计事业的开展。

四、对机构编制违纪违法行为问题整改情况

区审计局2020年度不存在机构编制违纪违法问题。

五、其他应当报告的重要事项

区审计局2020年度没有其他应当报告的重要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