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时间:2022-09-25 10:15:54

审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

今年5月,市审计局对我县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信息共享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审计。针对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我们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和落实,现将整改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整改工作责任

县审计局反馈意见后,县水利局召开会议,对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局长同志进一步重申了审计整改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明确责任科室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工作。

二、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局领导作出专门安排部署后,我们对审计整改工作非常重视,立即着手落实,并把“抓落实、促发展、干到位”的工作原则融入审计整改工作的全过程。由于县住建局、水利局和气象局对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审批信息不共享,县住建局在2020年4月前未公示施工许可审批信息,致使8个生产建设项目未能及时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到水行政主管部门办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手续,水行政主管部门未能及时对生产建设项目开展监管和收取水土保持补偿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第二十五条、《省水土保持条例》第二十七条和《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编报审批管理规定》(水利部令第5号)等法律法规规定生产建设项目应当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水土保持方案经过水行政主管部门审查批准后,生产建设项目方可开工建设。针对8个生产建设项目存在问题,我们及时进入现场,进行调查和实地踏查测量并送达《编(补)报水土保持方案通知书》。截止目前,8个生产建设项目除一个项目不需要办理水土保持手续,其他7个项目已开展水土保持方案编制工作。

三、规范执法,建立协调机制

为杜绝生产建设项目未批先建的现象发生,我们指派专人定期到政务大厅窗口和住建、发改等有关部门咨询项目审批情况,如发现未批先建的生产建设项目,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坚决制止违法行为。把日常性的监督检查工作作为规范生产建设项目有效手段抓紧、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