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党员队伍情况分析报告

时间:2022-04-18 08:42:08

审计局党员队伍情况分析报告

根据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及2015年党内统计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局安排专人开展此项工作,并深入开展调研,认真研判我局党员队伍状况。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审计局现有职工20人,局党支部隶属于县政府机关总支,有党员12人,入党积极分子1人。其中:女性党员5人,少数民族党员9人,大专以上学历党员10人,30岁-40岁2人,41岁-50岁6人,51岁以上4人。无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失去联系党员。

二、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党组书记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制度,2015年召开支委会12次,党员大会4次,党员组织生活会16次,组织党员观看电教片15次,党组书记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1次,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主题,精心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健全完善党员民主评议制度,全局参与民主评议党员12名,民主测评全部为“优秀”。

三、做好党内激励关怀帮扶工作

完善落实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领导干部与普通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制度,经常性了解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建立表彰先进制度,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调查摸底制度,每年对困难党员进行调查摸底,建立生活困难党员台帐。

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一是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与村支部在村村委会开展支部联谊及学习活动,通过开展支部联谊,丰富了党支部主题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加强了与帮扶村党支部党员的学习交流,增进了友谊,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二是与村和村结成帮扶对子26对,并深入两村详细了解困难群众情况,完善联系服务群众民情联系卡;三是利用春节、建党节等活动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村和村为困难群众和党员送去米、油等慰问品;四是召开座谈会15次,详细了解村和村基本情况,讨论发展计划,收集存在的矛盾及需要解决的问题,并积极协调,力所能及地给予解决和帮助。

四、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

(一)存在问题主要表现

1.部分党员政治理论知识学习不深,致使对形势的把握不是十分准确。

2.部分党员宗旨意识淡化,服务职工群众观念有所松懈。

3.部分党员安于现状,缺乏开拓进取精神,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

(二)针对存在的问题,主要采取对策措施

1.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结合“三项活动”开展,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学习,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增强党的宗旨意识,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2.提升党员综合能力水平。精湛的专业技术和业务能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基础。我局要充分利用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审计机关搭建的培训平台,加强党员干部业务知识、岗位技能、法律及管理知识培训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高干事创业、依法行政的能力,在局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制。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整体规划,完善基层党组织制度体系,开展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党建工作考核分析,着力构筑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