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专业技术管理股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25 10:23:25

人社局专业技术管理股工作报告

根据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统一安排,为了全面准确地掌握我县专业技术人员现状,不断推进专业技术人才资源开发和管理工作,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为县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专业技术人才支撑,现将专业技术管理股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

(一)落实政策,全面推进岗位设置管理工作

根据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州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和《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强全州基层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的通知》文,2020年我股室进一步推进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工作。上半年以来县因编制发生变动,岗位设置比例提升的重新实施岗位设置8个单位。

(二)继续做好职称评审、认定工作

根据省、州、县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评定相关政策规定,专业技术股按照各类专业技术职务试行条例及省州关于职称评审规定,严格按政策办事,在确保职称工作质量同时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服务效率,主动加强与各单位联系和沟通,及时通报评审申报事项,积极组织开展评审申报工作。按评审程序、评审办法严格审核报送材料和评审资格,有效提高

了评审质量。2020年上半年确认初级以上专业技术任职资格56人,其中初级33人,高级22人,中级1人;

(三)积极开展事业单位岗位竞聘工作

按照《州事业单位岗位竞聘方案(试行)》,积极开展我县各事业单位岗位聘用管理工作。2020年上半年聘任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30人,其中管理岗位聘任9人:管理九级岗位9人,专业技术岗位聘任219人:其中,高级18人,中级75人,初级160人。

(四)开展工勤技能人员技能等级考试考评审核工作

我局积极开展我县机关事业单位技术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工作,目前全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工勤技能人员等级考核和技师职务考评报名审核工作。

截止2020年6月,我局审核工勤技能人员报名材料34份,审核通过上报州人社局工勤技能人员33人,其中技师18人,高级7人,中级8人。

二、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是做好事业单位人事信息管理系统审核工作。按照州人社局要求,岗位设置、岗位聘任工作实现信息化管理,下一步将完善后续工作,并做好系统日常审核工作。

二是完成专业技术任职资格证书办理工作。

三是继续做好职称评聘工作。按正常的评审程序、评审办法报送材料和评审资格,提高评审质量。严格按规定办事,在确保职称工作质量同时强化服务意识,注重服务效率,主动加强与各单位联系和沟通,及时通报评审申报事项,积极组织开展评审申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