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报告3篇

时间:2022-10-16 08:32:58

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报告3篇

第一篇

按照县委活动办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到及时部署、与当前工作统筹兼进,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贯彻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聚焦“四风”建设为突破口,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全覆盖、转作风、听民声、出实效。现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动员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走形式、不搞花架子,我局坚持提前研究部署,与工作同时开展,制定了《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和《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计划》,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相关活动的组织协调、信息上报汇总以及档案的整理工作,努力做到时时有人抓、事事有人管,层层有落实。

为将全局人员的思想统一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来,深刻认识贯彻落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我局于3月7日上午邀请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十四督导组领导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会上对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思想动员,明确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指导思想、主要任务以及相关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学习自觉、落实自觉,立足工业和信息化的实际,狠抓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工作,争取完成全县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目标。

二、坚持学习、工作“两不误”,同部署

在国家深化改革的大潮中,今年对我局来说是尤为重要的一年,不仅面临全县“三区引领四化”改革的重任,还是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攻坚时期,我局坚持做到学习、工作同部署,两项工作都不误。

一是抓住学习重点,确保学习效果。动员大会以后,我局群众路线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搜集学习的必读科目和相关素材,采取灵活多样、形象直观、喜闻乐见的学习方式,按照学习计划组织全局人员学习。要求每人做好相关学习记录,更要将学习内容入脑入心、学深学透。我局已集中组织全局人员学习了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理调研讲话精神、史文清书记兴国调研讲话精神等内容,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自学,并做好学习笔记。

二是抓好中心工作,确保工业和信息化进程。我局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列为局的一项中心工作来抓,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按照“三区引领四化”发展战略的总体部署,以重大项目的引进建设为抓手,不断创化工业发展环境,纵深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工业经济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

三、确定联系点,深入基层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领工信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经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三紧扣,三走进,三打造”主题实践活动,即“紧扣产业,走进行业,打造工业升级版”;“紧扣需求,走进企业,打造服务升级版”;“紧扣‘三送’,走进农户,打造作风升级版”。

工信局机关各股室按照县委活动办的统一部署及工信局党委印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三紧扣,三走进,三打造”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认真开展了党员干部下企业、下基层调研的活动,此项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具体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启动早。工信局作为地方政府的工口单位,企业的服务窗口部门,认真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问题是工信局的职责所在,在认真完成好县委活动办要求的规定动作后,我们集思广益、商讨研究,制定了符合工信局特色的“三个三”活动,为县委活动办印发《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领题调研下访听诉解决突出问题的工作方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二是内容实。各位领导、股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干部,均能按照有关要求,深入所挂点的企业、镇村组摸实情、看实况、做调研,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三是纪律严。从领导到党员干部,下基层调研都能吃工作餐,付餐费,不扰民,不添乱,展现出良好的作风。

总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我们一定要按照县委的安排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意识、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调研工作,把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第二篇

根据县委活动办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我局认真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就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情况

主要做到“十个有”:一是有组织机构。成立了由局长为组长、党委书记为副组长的教育实践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有办公室,有办公场所,办公室有明显的标识牌,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按要求上墙。二是有活动方案。制定有《工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三是有教育实践活动台账。严格按照要求,分类入帐,做到项目细化,档案归整。四是有学习宣传专栏。设立专题宣传栏两面,悬挂横幅五条,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五是有专题学习辅导材料。印发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理调研讲话精神、史文清书记兴国调研讲话精神系列学习资料。六是有学习体会和调研文章。每位党员干部按要求在读书笔记上认真撰写了心得体会,每位副科级党员领导领题调研,并形成了调研文章,于4月30日召开了工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成果汇报会。七是有走访征求意见。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汇总,形成整改台帐。八是有督导检查。工信局党委成立有督导组,并按要求对下属总支和支部进行督导检查。九是加强对外宣传。将我局好的经验做法积极向上投稿。十是有特色主题实践活动。工信局党委印发《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三紧扣,三走进,三打造”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开展“三紧扣,三走进,三打造”主题实践活动,即“紧扣产业,走进行业,打造工业升级版”;“紧扣需求,走进企业,打造服务升级版”;“紧扣‘三送’,走进农户,打造作风升级版”。

二、认真整理经验做法

3月7日工信局动员部署会以来,我局坚持领导带头示范,狠抓教育实践,广泛征求意见,在全局迅速掀起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热潮,并取得阶段性成效。重点突出“三个强化”:

(一)强化领导带头示范,增强党员干部积极性。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我局领导十分重视,积极发挥领导带头示范作用,做到“四带头”:一是带头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在动员会后,我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多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企业进行调研,为制定切合实际的工作方案提供依据,在此基础上,局班子成员又多次召开工作会议,研究制定了全局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二是带头开展学习,在活动中,局主要领导多次召集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观看专题电教育片,在全局营造了良好的学教活动氛围。三是带头开门搞活动,结合开展听取意见环节,开展个别访谈等活动,就自身“四风”存在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四是带头整改树形象,在教育活动中,要求党员干部整改的,局班子成员带头整改,做到边学边改、立说立行,以身作则、作出表率。

(二)强化学习教育,增强学习成效。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教育实践活动重要一环,通过采取集中讨论学习、调研成果汇报会等形式,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重点组织开展学习教育“三重奏”:首先,开展集中学习,制定了《工信局集中学习方案》,组织学习的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大精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总理调研讲话精神、史文清书记兴国调研讲话精神等,明确学习内容。其次,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集中观看了群众路线教育专题片《生死牛玉儒》、《焦裕禄》等八部影片,并进行观看心得体会大讨论活动及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效。再次,“三个三”主题活动,通过开展“三紧扣,三走进,三打造”主题实践活动,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促进党员干部提觉悟、强作风、促工作。

(三)强化宣传督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为了更好地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局在通过会议、教育实践等工作宣传的同时,完善了局学习宣传栏,进行大力度、全方位、全过程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二是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专门成立了局督查组,坚持每周一查,重点检查党员干部学习笔记本、活动参与率、心得体会以及问题整改等情况,确保教育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实效。

三、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的打算

从前期情况看,我局虽然做了很多工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仍存在少数问题,主要是:个别党员对活动的认识不够到位,自学安排时间不足,学习效果不突出;学用结合不够紧密,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有待进一步加强;开门搞活动,征求意见覆盖面还不够广,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整改力度还待加大等。针对存在问题,下一步将继续抓好如下几项工作:

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严格按照局总体方案,对各个专题集中教育学习,不折不扣抓紧抓好,同时创新学习方法,加大学习指导,增强学习成效。

二是继续抓好问题征求整改工作。坚持边学边议边改,做到边学习、边听取意见、边进行整改。对已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完善整改台帐,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继续抓好惠民惠企活动。要转变作风,加强调研实践,加大惠民惠企服务行动工作力度,准确把握驻点村和挂点企业等的困难,帮助他们解决深层次问题,努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第三篇

一、总的感到,这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上下高度重视、扎实认真、推进有序

从第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看,有这样几个特点

一是认识到位、启动迅速。这项活动,从3月上旬开始统一部署,为了切实搞好这项活动,按照党中央的总体部署,专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信局局长李文诚担任组长,党委书记谢永红担任副组长,党委委员曾鹃负责活动的具体落实。认真研究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专门组织召开了教育活动动员会议,对这项活动进行统一安排和动员部署。在此基础上,各支部及时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搞好上级精神的传达贯彻,进一步提高党员对这项活动的认识,统一思想认识。通过层层教育动员,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了参与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领导小组和活动办公室,利用专题报告的形式,及时反映教育活动情况,还通过宣传栏、横幅营造宣传氛围,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

二是重点突出,措施有力。这次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党员领导干部,关键是第一阶段,即深入学习,征求意见。为此,我们紧紧围绕这两个重点,一方面抓好中心组的学习教育,以此带动党员的学习。党委班子成员专门拿出时间,集中学习,提高认识。为了确保学习时间、效果和内容的落实,我们采取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深入学习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集中学习。在深入学习理论的基础上,每人都积极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领导干部带头撰写体会文章。

三是形式多样,征求意见。按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征求意见,先后采取领导班子座谈会、职工座谈会,单独谈话、民主测评等形式,认真听取干部职工意见,倾听各方面的声音。对征求到的意见认真对待,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分头解决,并将征求意见贯穿到整个教育实践活动中,收到了边学边改的效果,为第二阶段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基础。

四是稳步推进,注重实效。从党委到各支部,对这次活动认识高度统一,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召开支部会议,相互帮助,征求意见。同时,紧紧围绕主要职责,结合本部门的实际情况,把强化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改进服务作风、提高服务质量作为活动的主线,贯穿始终。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搞好服务保障上,认认真真开展活动。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搞好下一步活动的具体要求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树立长期受教育的思想,保持活动的深入推进。但从第一阶段情况看,有个别支部、个别党员,对活动的认识不够到位,思想准备不够充分,有应付的苗头。比如,有的同志不参加集中学习;有的撰写的心得体会不认真;有的支部征求到的意见比较少,尤其是“四风”方面的问题,少之又少,影响了下一阶段活动的效果。也有个别支部书记对抓教育活动在思想上不够重视,态度上不够积极,使支部的活动缺少应有的组织领导。还有个别支部书记对活动内容掌握不够,影响了活动开展。

三、针对以上情况,就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提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搞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紧迫感。党中央部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既是当前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党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不是一朝一夕,更不是可搞可不搞,对此,大家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要紧跟形势,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积极投入到活动之中。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过去近一半时间,既有一些经验,也有一些不足,任务要求仍然艰巨。在座的都是支部书记,是开展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增强工作的紧迫感,按照活动实施方案,严肃认真地抓好活动落实。

二是要端正态度,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责任感。要求各级党的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责任意识,突出强调了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今年党建工作最重要的任务与内容,这就要求我们各位支部书记要统筹兼顾,把这项工作纳入本部门工作的总体布局,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发挥好本部门的职能作用结合起来,找准教育实践活动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和落脚点。

三是要改进作风,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效性。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标准高、内容多、要求严,从上至下都很重视,因此,我们要紧紧围绕改进作风这个重点,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转变作风、搞好服务上。当前,党建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随着职工工作和生活压力明显增大,心理和思想负担增多,要求我们必须改进作风,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及时适应情况发展变化,深入了解职工的所思所想,准确把握职工的思想脉搏,及时回答他们的思想困惑,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真正做到边教育、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