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医学遗传学
  • 创刊时间1984
  • 影响因子0.56
  • 发行周期月刊
  • 审稿周期1-3个月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 北大期刊 CSCD期刊 统计源期刊

主管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主办单位:中华医学会(四川大学承办)

《中华医学遗传学》是一本由中华医学会(四川大学承办)主办的一本医学类杂志,该刊是北大期刊、CSCD期刊、统计源期刊,主要刊载医学相关领域研究成果与实践。该刊创刊于1984年,出版周期月刊,影响因子为0.56。该期刊已被文摘与引文数据库、医学文摘、维普收录(中)、Pж(AJ) 文摘杂志(俄)、CSCD 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来源期刊(含扩展版)、万方收录(中)、哥白尼索引(波兰)、知网收录(中)、北大期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JST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日)、剑桥科学文摘、CA 化学文摘(美)、文摘杂志、统计源期刊(中国科技论文优秀期刊)收录。

杂志介绍 征稿要求 数据统计 文章选集 联系方式 常见问题 推荐期刊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介绍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是中华医学会主办,四川大学编辑出版的医学学术刊物。本刊是国内医学、卫生核心期刊之一。办刊宗旨是:反映我国医学遗传学、人类遗传学、人类疾病基因组学和相关领域的理论与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贯彻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普及与提高的方针。

主要报道我国医学遗传学、优生学及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临床实践、技术方法的科研成果。以从事医学遗传学的各科临床医师妇幼保健计划生育工作者,医学院校师生和科研单位有关人员为主要读者。

本刊主要资助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医药卫生科学研究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医学科技攻关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教育部博士点基金。

本刊主要资助课题有:山东省科技攻关计划(2008GG10002063)、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ZR2012CL1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993420)、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2004AA22704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040026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977032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1170581)、四川省科技厅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0SZ0086)、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2001321)、“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2006BA105A07)。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征稿要求

1《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文稿应具有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论点明确,资料可靠,文字精炼,层次清楚,数据准确,书写工整规范,必要时应做统计学处理。论著、技术与方法、综述、讲座等一般不超过5000字,病例报告、简报等不超过1500字。

2《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文题力求简明、醒目,反映出文章的主题。中文文题一般以20个汉字以内为宜。

3《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请写明第一作者的出生年、性别、籍贯(具体到省市)、学历、研究方向、邮件地址、手机号等。

4摘要论著和技术与方法须附中、英文摘要,摘要包括目的、方法、结果(应给出主要数据)、结论四部分,各部分冠以相应的标题。

5关键词论著需标引3~5个关键词。应使用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编辑的最新版《IndexMedicus》中医学主题词表(MeSH)内所列的词。

6正文论著性文稿通常分引言、方法、结果、讨论四部分。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数据统计

历年影响因子和发文量

主要机构发文分析

机构名称 发文量 主要研究主题
中南大学 256 基因;突变;家系;基因突变;综合征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226 基因;家系;产前;产前诊断;染色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215 基因;家系;多态;多态性;基因多态性
四川大学 197 基因;多态;多态性;染色体;染色
郑州大学 176 基因;遗传学;综合征;家系;遗传学分析
南京医科大学 173 基因;家系;突变;遗传学;细胞
中国医科大学 138 基因;多态;细胞;染色;染色体
山东大学 137 基因;测序;家系;综合征;遗传学
吉林大学第一医院 135 染色体;染色;产前;产前诊断;细胞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 134 基因;多态;多态性;突变;家系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文章选集

  • 脊髓性肌萎缩症的SMN1基因点突变分析 瞿宇晋; 都娟; 李尔珍; 杨艳玲; 邹丽萍; 白晋丽; 王红; 金煜炜; 宋昉
  • 10个甲型血友病家系FⅧ基因突变分析 李汶; 胡晓; 高伯笛; 李麓芸; 廖怡; 唐雪梅; 汤卫琳; 卢光琇
  • 关于统计学检验结论在文章中表达的要求 
  • 微阵列比较基因组杂交技术检测先天性心脏畸形胎儿的隐藏基因组拷贝数变异 胡平; 王艳; 季修庆; 林颖; 李璃; 周小燕; 成建; 马定远; 曹荔; 许争峰
  • 脊髓小脑性共济失调12型维吾尔族一家系的基因突变及临床特点 李海涛; 雷晶; 马建华; 于佳; 张小宁
  •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已开通远程投稿及审稿系统 
  • 河南地区苯丙酮尿症患者苯丙氨酸羟化酶基因突变研究 郭红军; 赵振华; 江淼; 史惠蓉; 孔祥东
  • 孕妇血清标记物唐氏综合征筛查发现21-三体综合征合并十二指肠闭锁一例 佘富蔓; 李岩; 张秀玲; 史云芳; 张颖
  • 11例中国人粘多糖贮积症Ⅰ型轻型患者的基因突变检测 王新宁; 施惠平; 张为民; 邱正庆; 孟岩; 姚凤霞; 魏珉
  •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对“快速通道”发表文章的要求 
  • 中国人圆锥角膜患者的TGFBI基因编码区点突变及多态性的检测和分析 管涛; 麻张伟; 丁世萍
  • 精子染色质结构异常对体外受精-胚胎移植结局的影响 谷龙杰; 陈振文; 卢文红; 许剑锋; 李梅; 陈子江
  •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2011年征稿启事 
  • EMILIN1基因多态性与蒙古族原发性高血压相关性研究 米冬青; 王步云; 孙浩; 黄小琴; 陈晓晨; 宗迪; 于亮; 史磊; 杨昭庆; 史荔; 褚嘉祐
  • 修饰因子对线粒体DNA突变致聋的影响 杨爱芬; 郑静; 吕建新; 管敏鑫

中华医学遗传学杂志社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

邮编:610041

主编:张思仲

免责声明

若用户需要出版服务,请联系出版商,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人民南路三段17号,邮编:61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