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探讨

时间:2022-08-15 10:52:19

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探讨

【摘要】在房地产营销方式中网络营销属于一种新的营销方式,其主要是在网络的环境下进行营销方式的拓展。从战略上来看,在房地产行业中应用网络营销方式成为了主要的趋势,因此进一步加强对其的研究有非常有必要。基于此本文分析了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的应用。

【关键词】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

一、“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产生的必要性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房地产营销不再局限于传统的方式,互联网方式更加广泛,具有更好的交互性,从而在很大程度上促进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一)消费主体及需求变化。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居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需要追求生活方式,同时也更加的注重生命的质感以及自我价值,在居住环境中要求满足教育、健康以及财产方面的需求,同时对于情感以及社会需求方面也是越来越重视。在房地产企业建设发展中需要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将互联网遇到房地产销售中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媒体社交平台以及线上信息服务和虚拟现实技术等方面的应用能够更好地提高网络销售收入,更加方便省时省力。(二)互联网在社会经济中的高渗透性。互联网已经广告的应用于人们的生活中,其在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我们的生活,同时对于我们的生活产生的影响也是越来越大。房地产企业需要不断地适应市场发展需求,有效地运用互联网技术,从而才能够更好的在激烈的市场上个中占据有利的位置,因此房地产企业选择使用互联网营销模式具有重要的意义,会直接影响到房地产的销售情况。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很多企业都选择使用网络形式进行营销。另外房地产企业的品牌创新以及形象树立也都从线上转移到网络中,房地产营销人员需要充分的掌握网络营销方式,选择合理的营销手段,从才能够更好地满足市场发展需求。

二、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影响因素

(一)外在环境的压力。选择任何一个营销活动都离不开搜索环境,他们都会受到环境的限制。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我们已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在2015年的时候,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的提出的互联网+的战略思维,其对我们的社会发展产生很大的影响。将房地产和互联网有效地结合是主要的发展趋势,房地产营销工作中会受到外界压力的影响,因此企业需要不断地进行改变,从而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的发展需求。网络营销具有很多的优势,但是也不能够完全的取代传统的营销方式,两者之间是存在一定的影响的。在进行房地产网络销售的时候,我们需要根据市场情况进行准确定位,有效地融合网络和传统营销方式,最大程度发挥两者的优势,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从而能够有效地提高整体的营销水平,同时也能更好的控制成本。(二)消费者购买影响。使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整个过程的组织和协调,消费者能够更加方便进行团购操作,同时也能够进一步满足消费者和房地产开发商的需求。(三)市场壁垒。对于房地产网络营销和传统营销方式相比,其不需要消费大量的资金投入,主要是通过移动互联网进小型开发商活动的拓展,从能够更好地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三、“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探索

(一)O2O模式。O2O即OnlineToOffline,也就是有效地结合线下和互联网工作,从而能够更好的方便进行整个市场交易。线下服务通过线上来进行揽客,消费者能够在线上进行服务选择,从而能够更好的满足发展需求。对于传统的营销模式会消耗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以及财产,而使用O2O模式,能够方便进行应用,互联网成为开发商和购房者之间的一个媒介。开发商需要构建自己的公司网络平台,通过房地产交易园云社区、微信、微博以及App等各种形式进行推广,吸引购房者的关注,而购房者在自己购买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网络进行检索,选择适合自己的房源,并且进行购买交谈,对于开发商使用这种形式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同时也能够更好地进行客户的寻找,进一步提高整体的工作效率,而对于购房者,也省节省了很多环节,从获取信息以及交易方面。还有付款和装修等相关环节都能够同时进行,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整体的购房效率。(二)营销模式。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显示已经深入到我们生活中,使用原来的传统营销方式已经不能够满足购买者的需求,对此必须要进一步拓展大数据模式,从而能够更好地提供为样板房以及小区环境等方面的信息。同时使得访问者了解到国家的相关政策以及购房程序等。互联网模式在商业地产通过建立大数据平台,然后对客户的需求进行深度挖掘,然后采取有效的营销策略和方法,进一步提高营销效率。以前主要是首先可以通过网民的搜索行为以及浏览行为等方面进行人群分类,并且投放一些广告,根据时间、兴趣以及关键词等方面进行客户定位,从能够更加准确地进行营销。通过线上以及线下活动的推广,能够更好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不是也能够提高整体的营销效率。其次,能够为客户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包括室内导航、车位预定以及商品配送等方面。最后是在整个应用过程中,能够自动持续增长客户的新数据,方便商家进行这个营销模式的改变。采用这些方法都能够实现线上卸下或活动的开展,不仅方便了消费者进行购房,同时也能够更加准确地进行营销,更好地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四、“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的思考

第一,房地产企业需要有效地融合网络营销形式,更好地促进行业的发展。房地产企业需要积极的构建企业网站,从而能够最大程度降低成本,同时提高整体的营销效率。房地产进行电商的选择过程中需要充分的考虑品牌的影响力以及网站的流量,从而能够很好地满足实际需求,提高营销效率。第二,企业和消费者之间的网络营销企业需要充分的给予助力。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包括房地产、中介、自媒体的方面,积极的进行网络推广。同时可以构建微信公众号,微博的营销方法平台,做出相应的内容推送,从而能够提高营销效果,满足实际的发展2018年第07期中需求。最后,通过开展合理预算控制,高度重视网络营销推广方式,主要是应用于刚需楼盘,而对于一些商业地产和别墅还是使用电话营销或圈层营销。而对于房地产营销方式的选择需要根据市场的具体情况进行,从而能够更好地满足发展需求,也能够更好的促进房地产行业的发展。

总之,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技术已经广泛的运用到我们的生活中,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将互联网技术应用于房地产营销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此本文分析了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相关方面,以期提供一些借鉴。

参考文献

[1]陈启阳,何佳,覃拼搏,覃放.基于大数据及消费心理的互联网+房地产营销模式构建[J].商,2016(16):137.

[2]吕锦玲,龚长兰.房地产营销理论发展与创新[J].家教世界,2014(04):246-247.

[3]师翔.新常态下房地产市场营销策略研究[D].南昌大学,2016.

[4]杨炯.互联网+背景下房地产网络营销SWOT分析[J].企业改革与管理,2015(24):38.

作者:蔡良毅 单位:福建钢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