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16 04:48:43

民主生活会个人整改措施

按照市纪检委、市委组织部的安排和要求,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的同志》,我对自身在近期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进行了自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剖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并就今后的个人整改提出了几点方向和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讲政治方面的问题

中央印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中,提出了“四讲四有”要求,其中第一条就是“讲政治,有信念”,强调的就是政治合格,就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从这个角度来说,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首先要解决好政治合格问题。我近期在政治方面的表现虽然不存在大的问题、原则性问题,但是有时候却显得过于的刻板,没有将我党的政治思想、政治条例等用活,过于守旧、缺少党的工作是为创新,这降低了相关工作的效率。

(二)讲纪律方面的问题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党章是党的总章程,是党内的根本大法。不学党章的党员、不懂党章的党员,更谈不上政治上的合格。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学党章、反反复复学党章,全面、准确、深刻地掌握其基本内容,把握其精神实质,把党章融会贯通,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以党章为镜,深学深悟、细照笃行,深入对照党章看看自己哪些没做到、应该如何提高,认清自己的言行与党章要求之间的差距,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明确努力的方向,做到政治信仰不动摇、政治方向不偏离。、阿力木江·买买提明、阿不都热扎克·沙依木等人案件的发生,和他们日常缺少对党章的学习、践行具有直接关系。而我虽然对党章进行了完整性、系统性的学习,但是却不够深入、不够细致,例如对于一些党章内容为什么要如此设置没有进行深入研究,这使我在践行党章的过程当中,可能出现一些自己难以察觉的小差错。

(三)讲大局方面的问题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讲的是大局和小局的关系。一般来说,大局就是关系到事物生存和发展的整个局面或整个形势,具有客观性、条件性、利益性和系统性,必须用辩证的观点去熟悉和把握它。我们讲发展,讲的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讲政绩,也要讲全面,讲长远,既要看眼前的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人文、环境指标,既要经得起现在的考核,又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从对等人的案件中我分析知道,如果不讲大局,忽视了整体利益,就可能会给地区甚至是整个民族带来危害,而不仅仅是发展滞后、政绩下降这些影响。一直以来,我个人的大局观念相当牢固,能够站在主体人民群众的角度上来思考问题、处理问题,但是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却缺少和上下级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这其实是大局观不足的一种表现。

(四)讲团结方面的问题

党的十八大报告在结语部分用一段话谈团结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团结就是大局,团结就是力量。全党同志要用坚强的党性保证团结,用共同的事业促进团结,自觉维护全党的团结统一,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大团结。”、阿力木江·买买提明、阿不都热扎克·沙依木等人的一个共同特点是严重的忽视了团结的重要性,执意分裂民族,这不仅仅是简单的违反了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问题,同时还对我国的稳定、和谐造成了极其不良的影响。对照于此,我发现自己在国家团结、民族团结、地区团结方面的态度、决心、思想坚定,但是在工作中对于同事的团结力度却还不够,也不够关心同事,合作方面有所欠缺。

(五)讲责任方面的问题

作为党员,作为领导干部,我们都具有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如果简而言之的话,那就是服务于群众、服务于党、服务于国家。显然,等人严重欠缺责任意识,才最终导致了恶果的发生。我在实际的工作当中,对于群众性、党性的责任毫不推卸,但是在一些细枝末节的工作上,有时候却显得不够积极,如与上级的沟通、配合不到位,对下级的传达又有所延迟等等。

(六)讲忠诚方面的问题

“忠诚者,为人之正道也。”忠诚是百德之首,“对党忠诚”,在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词中,忠诚是核心所在。可以说,讲忠诚,就是有史以来中华民族延续到今天的一种优秀文化和高尚追求,是中华民族精神脊梁的传承。显然,沙塔尔·沙吾等人对民族的分裂,严重的违背了他们对党、国和人民群众的忠诚。而我在这方面则能够完全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群众,不论是思想上还是行为上,都不曾有任何一点动摇。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一)政治纪律性有待加强

在如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我党优良传统上做的不到位,在与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方面,做得还是很不够的,缺乏应有的大无畏精神。虽然在大事大非的重大问题上,自己的立场和态度是鲜明的,但在一些具体事情上、细节上,却容易放松警惕。

(二)党性修养有待提升

作为共产党员,无论何时都应带头做到“活到老、学到老”,尤其是在当今社会下,稍不注意,就会落伍。扪心自问,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有所放松,往往满足于一知半解,不求甚解,对党的最新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领会不深刻不全面,因此在实际工作中就与党的期望与要求形成差距。对自己要求时紧时松,有时认为是小节,只要不是原则性的问题就听之任之,有时认为无论自己多么努力的工作,都不可能使每个群众都满意,因此对工作不去追求精益求精,不主动去思考去想办法,导致思想上有滑坡现象。

(三)理想信念有待进一步增强

作为一名党员,首先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但近期由于平时理论系统的学习不够,缺乏经常性的反思,思想觉悟水平有所下降,对自身的要求也有些放松。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有不思进取,不求上进,甚至懒惰的表现,就有了被动接受工作,随大流的行为。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加强党性锻炼与修养

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理论联系实际,系统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系列讲话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充分利用其立场、观点、方法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高自己的工作水平。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结构,增强综合素质。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辨别能力,树立科学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改进工作作风,确立正确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效率,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为地区的团结、稳定、和谐作出贡献。

(二)加强党规、党纪践行力度

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则乱”。中国共产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志说,“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强调指出,“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讲规矩、有纪律是对党员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做合格党员的行为规范。我们党内的规矩包括党章、党纪、国家法律及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这是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党员讲规矩、有纪律,就要知晓、认同、遵守规矩纪律,不碰红线、不触底线。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将规矩、纪律作为自身行为规范的“紧箍咒”、“护身符”。在今后,我将进一步深入的学习、践行各项党规、党纪,从个人的思想、行为出发,坚决维护民族、国家、地区的稳定和谐。

(三)加强与同事、群众的沟通交流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我一方面会加强与上、下级同事之间的沟通,交流彼此在生活上、工作上、思想上、学习上的一些经验、体会,改进相互之间的工作配合,维护好工作上小范围的团结、合作,提高工作效率、质量。另一方面我会深入基层群众,展开和基层群众的沟通,一方面向他们及时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另一方面了解基层群众的意愿、看法,帮助他们维护好其自身的利益,以实际的行动来维护地区、民族的稳定、团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