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医科民主考评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22 10:20:54

兽医科民主考评整改措施

按照阜阳市机关作风效能建设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根据阜直效能〔2012〕4号《关于印发<2012年度民主考评市直单位科长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通过问卷社会调查和本人认真自查等方式,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和不足,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在履行职责方面

1、创新职责内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管理和服务对象信息档案,通过召开座谈会、电话回访和上门服务,充分征求意见。通过技术培训、进村入户、政风行风上线、防疫督查等活动,开展兽医法律法规宣传培训活动。认真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特别是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兽医新项目的组织、指导、培训和验收工作。指导符合条件的兽医人员积极申报一年一度的执业兽医考试的宣传组织、网上报名、现场审核和组织考试工作。进一步完善夏季猪病专项防控方案,积极创新工作方式,细化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

责任人:

2、对职责交叉的工作,积极主动地与有关部门、相关科室站所协调配合。落实协调配合工作制度,主动协调参与局二级机构的有关工作。积极与市防指成员单位协调配合,认真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责任人:

二、在严格依法办事方面

1、严格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认真落实各项行政执法制度,严格遵守依法办案程序,严禁在办案程序上违法。

2、严格落实行政许可即时办结制度,执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严禁行使职权时“慢作为”现象发生。

3、加强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责,严格落实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负责人:

三、在政务公开方面

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多形式、多途径向社会公开审批事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办事程序和服务承诺等内容。对于不予收费的行政审批项目,也要公开向群众说明。

责任人:局效能办吴景俊

兽医科

四、在工作作风方面

认真落实市直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有关制度和措施,实行“一站式”等简洁高效服务工作方式,严格落实AB岗工作制度,细化工作职能,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认真落实AB岗工作责任制及限时办结制。

责任人:

五、在端正服务态度

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做到主动、热情、文明、规范服务,设法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做好深入细致的服务工作。主动接待、处理和妥善解决各种投诉工作,做到事事有解答,事事有反馈结果,让投诉者满意。

责任人:

六、在勤政廉政方面

1、加强廉政学习,努力钻研业务,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提升指导养殖场户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2、严禁利用职权或职务之便收受礼(金)和吃、拿、卡、要。

3、严格收费标准和收费范围,不办人情事、收人情费。

4、严禁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越权行政、谋取私利。

5、加强科室建设。完善各种制度、及时文件办理和归档、保持室内外环境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