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局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10 03:12:45

商务局学习精神心得体会

10月27日,市商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一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主持会议并就学习宣传贯彻、一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做出部署安排和强调。党组成员、副局长同志传达学习党的精神、党章修正案主要精神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党的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要将学习领会、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热潮。要充分认识的重大意义。要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精神的热潮。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各支部、各党小组、各科室要迅速组织学习,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扎实做好精神宣传工作,注重内容建设,既宣传党的确立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又宣传我局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反映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引导全局上下把学习贯彻精神与推动商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要深刻领会把握会议精神内涵要义。要深刻领会、牢牢把握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历史性成就和变革;深刻领会、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

三要全面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要以精神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指导各项工作,一手抓大会精神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两手都要硬,把精神融入各项具体工作中。切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局党员干部,对商务各项工作进行审视完善,科学谋划商务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