稽查人员自我剖析材料

时间:2022-01-26 10:26:42

稽查人员自我剖析材料

我叫,是我们地税局的一名普通稽查人员。根据我局“增强五种意识,争当人民满意税务工作者”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现将个人的工作情况按照“五种意识”的要求认真进行对比分析,查找自身所存在的不足,明确整改方面,努力改进工作作风和态度。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公仆意识不强,服务意识不高

作为一名税务稽查人员,应该把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但个人有时对此认识不足,工作任务重时,思想上容易产生懈怠。工作热情也不够,精神状态不强,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人本意识不够,学习深度不够

虽然我的工作经验还是比较丰富。但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税务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挑战。这不仅要求我们税务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不断地学习新的专业知识,包括国家新的税收政策和法律法规等。自己平时也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消化。特别是对新的业务知识还不够熟悉。

(三)廉洁自律的风险意识还需加强

作为税务执法者,我深知在工作中要坚持依法治税,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都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方面的规定。但有时在坚持原则和防微杜渐方面离党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存在忧患意识不强的问题。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通过认真分析查找,我认为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还是自身的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实质是思想上有问题。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学习不够深入,平时忙于工作,而放松了对理论和专业知识的学习。二是工作中安于现状,产生为难情绪,习惯按老方法办事。缺乏对业务的钻研精神。三是个人要求不够严格,没有充分认识到自身的职责是要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

三、今后的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今后将在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牢固树立为纳税人服务的信念,从小事做起,依法治税、在工作中积极创先争优。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意识

我要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17大精神,强化“五种意识”严格约束自己,认真整改,不断提高自己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提高服务意识摆到工作的首位。认真牢记全心全意为纳税人服务的使命,从思想上不放松、爱岗敬业,做到耐心、细致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二)转变工作作风,积极进取

我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态度,热爱本职工作,虚心好学,深入钻研。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坚持廉洁奉公,增强廉政意识

我要坚持学习,始终以廉洁从业的相关规定来约束自己,自觉抵制各种不良思想的影响和腐蚀,坚持做到清正廉洁,不贪不沾,不谋个人私利,把心思放在工作上,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