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工作状况汇报

时间:2022-03-29 05:43:00

安全生产工作状况汇报

今年3月5日至13日,全国召开人大、政协两会。我确保我乡安全生产工作形式稳定,为两会的召开营造一个和谐的社会氛围,同时也为了节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乡安委会和安监所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在两会前夕和两会期间切实加强全乡安全生产的监督执法和宣传活动,取得较好效果。现将全国“两会”期间我乡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严密部署

在两会前夕,我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门的讨论。乡安委会成员就党政联席会议的讨论结果,结合我乡实际,召开安全生产会议,并进行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专项部署。我乡将两会期间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种资源优先安排给安全生产工作,同时在全乡乡、村干部大会上重点突出安全生产工作的内容。我乡在两会期间专门安排了安全生产值班人员,确保随时应对安全生产突发事件。

二、认真执法,突出重点

在两会前夕,乡安监所就已着手开始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全乡各企业、矿山、烟花爆竹和危爆化学品生产销售行业进行了严格的安全生产执法检查,主要检查操作是否规范、证照是否齐全、记录是否完善、防范是否到位、管理是否严密,并将检查结果以执法文书的形式下达给各被检查单位,对于需要整改的,均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有针对性的对各行业安全隐患较为集中的领域进行了系统的摸底排查,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

三、广泛动员,积极宣传

我乡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放在一个政治的高度予以高度的重视,并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在企业、矿山、烟花爆竹、危爆化学品等行业和广大群众中形成一个共同维护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的良好氛围。同时,重点突出非煤矿山领域结合节后未恢复生产的特点,积极加以宣传引导,以文件的形式,要求各非煤矿山在全国“两会”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和现场的清理整治,未经许可,不得开采作业,确保了全国“两会”期间,非煤矿山领域的绝对安全。

将奖励和惩罚措施有机结合,确保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自查工作,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乡安监所报告,安监所积极采取措施予以配合单位整改。各生产经营单位也相应的制定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的值班制度。

四、高度警惕,警钟长鸣

在两会期间,每天乡安监员都奔波于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的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各安全生产值班人员确保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各生产经营单位实行安全生产每日一报告制度,在两会期间每天向安监所汇报本单位安全生产情况,全乡各单位在两会期间对生产安全保持了高度的警惕,做到警钟长鸣,确保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