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局零障碍工作汇报

时间:2022-01-26 10:01:59

园林局零障碍工作汇报

“零障碍”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县优化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我们在实际工作中应充分认识到“零障碍”工程是党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是提高行政效能,优化服务质量,方便基层群众办事的有力举措。把这个活动开展好,是群众的需要,更是工作的需要,园林局作为园林绿化建设面向社会的一扇窗口,每位工作人员既是这项工程的受益者,也是这项工程的实施者,换位思考,设身处地,我们把实现“零障碍”作为科室一项最为重要的工作来做。根据县优化办“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活动统一部署,县园林管理局合本部门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这一活动精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工作落实情况作如下汇报。

一、推行全程协办机制,构建办事“快速通道”

我局严格执行《关于建立“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的工作方案》,自文件下发之日,全局以提高协办员和带班领导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目标,组织了“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机制工作职责、办事流程、服务规范等方面培训。培训会议结束后,我局细化全程协办程序,明确职责要求,保障“零障碍”服务全程协办制落到实处,建立了由值班副局长领导带班制度和全程协办员坐班制度,将全程协办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并在单位窗口放置“园林局零障碍服务窗口”信息公示牌,将工作现场的拍照及组织机构信息、工作制度等在单位及政府相关网站进行公开。在严格执行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和全程协办员坐班制度过程中,工作人员认真接待每一位来办事的企业和群众,并按时在政府网站登陆,确保全天协办在线,随时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二、加强制度建设,促进政务规范

在“零障碍”工作中,我局强化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一是实行“零障碍服务档案”制。为协办员建立“零障碍服务档案”,将个人工作效能、服务企业和群众、企业和群众反馈等情况整理归档,实行动态管理,作为问责依据。二是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通知》。进一步严格考勤、请假制度和工作纪律,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并成立督查小组,定期不定期地对服务窗口的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以此来强化工作人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促进工作人员更加规范、有效履职,切实提高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效率和行政效能。

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总结前阶段开展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继续发扬工作优点,弥补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目的,以创新服务为关键环节,以能力建设为重要内容,着力提升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干事担当能力,更高标准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更大力度解决民生突出问题,努力把“零障碍”工作建设成为企业和群众满意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