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社会测评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21 09:59:14

党风廉政社会测评工作汇报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

镇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及时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明确由党委书记负总责,纪委书记负具体责任。研究印发了《僰王山镇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测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村(社区)支部书记的职责要求、党风廉政各成员单位的职责,细化了工作责任和分工。在全镇大会上对测评工作作了专项安排部署,同时,将此项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目标管理进行考核,促进全镇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责任意识;此外,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厉问责。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群众支持参与”的工作机制。

二、广泛宣传动员,提升公众关注

今年来,我镇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了全方位的宣传,群众知晓度和关注度大大提高。在宣传的途径上,依托镇机关led显示屏,公开栏和村(社区)的公示栏,各主要路口,宣传标语等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反腐倡廉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成果和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在内容上将人民群众最关注、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反腐倡廉工作宣传的重点着力点。如大力宣传我镇在医疗、社会保障、涉农资金、征地拆迁等社会民生事务监管方面取得的成效,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在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治理民生问题上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广泛宣传腐败案件查办成果,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委、政府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成效;加强对干部工作作风和办事效率监督工作的宣传,切实让人民群众感觉到办事环境的改善和干部作风的转变。在入户宣传上,动员组织村(居)两委干部、驻村干部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与“四同八联”走基层活动结合起来,扩大宣传覆盖面;各村(社区)还利用远程教育集中播放等形式,观看党风廉政建设宣传片,加深广大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成效的直观印象。

三、细化工作措施,做好正面引导

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民意主要是通过电话调查的方式,所以我镇在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的同时,对本辖区内的所有固定电话进行摸底调查,每月安排人员对固定电话用户进行走访,将宣传教育和摸底调查相结合,做到摸底调查、宣传教育、问题解决和避免扰民四个注重,确保在开展测评时,取得好的成绩。特别对思想情绪较大的调查对象,积极组织(村)居委会、驻村干部及时与群众进行沟通交流,耐心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工作不受影响。我镇还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实施了“四同八联”走基层活动。据统计,“四同八联”活动开展以来,全镇帮助基层组织梳理完善发展思路30余条;收集并集中整改基层党员干部所涉四风问题150余个。对八类联系对象积极开展联系走访,为群众办实事174件,基层组织党员干部的作风发生了明显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融洽,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四、抓实正风肃纪,赢得群众认可

今年以来,镇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县委的有关要求,竭力办好惠及民众的事情,维护好群众权益,帮助基层群众解决行路难、就业难、看病难等民生问题70余个。经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镇纪委采取定期或不定期形式,加大对工作不作为、不在状态等“小鬼难缠”问题的专项督查,加大暗访巡查和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全镇各部门和机关干部作风的转变,增强基层单位和窗口单位的服务意识,真正让群众办事感到舒心、满意。全年共查办各类案件7件(其中“四风”类、失渎职类和经济案件各一件),开展各类明查暗访检查19次,问责4人。2名镇机关干部、1名村党支部书记受到通报批评,1名党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名村党支部书记被免职,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同时广开言路,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来自社会各方面的违纪违法乱纪法案件线索,深入治理四风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在服务大局、密切干群关系、严惩腐败行为和扩大社会影响中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