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作风问题自查汇报

时间:2022-10-12 10:03:57

审计局作风问题自查汇报

根据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的部署,我局自3月份进入到自查自纠阶段,通过走访群众、问卷调查、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和虚心听取群众、企业和基层,特别是被审计单位对我局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摆问题,现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自查自纠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工作要求,进一步夯实作风整治活动的思想和工作基础,推动活动向纵深发展,确保扎实有效地开展自查自纠阶段工作。

二、广泛征询意见。坚持开门抓作风整治,广开言路、广纳民意。对外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被审计单位、开展审计调研、网站征集、公布热线电话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内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支部大会、干部职工大会、开展民主测评、组织相互评议等形式,多方征求意见。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原汁原味地进行归纳梳理、登记汇总,并及时反馈给有关股室和个人。

三、做好自纠整改。制定整改方案,针对问题台账,研究整改措施,进行“销号”整改,并加强对整改过程的跟踪问效,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整改时限达到要求。整改措施突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认真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切实解决;对情况复杂、涉及面广、需费时日才能解决的问题,认真研究,制订方案,积极整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说明情况,积极创造条件加快整改。

四、强化机制制度保障。在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的同时,要加强源头治理,堵住管理漏洞,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重点是加强风险岗位廉能管理,将自查自纠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为切实管用的规章制度,形成防范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