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事处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时间:2022-08-25 02:36:00

办事处践行三严三实工作报告

自“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办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紧盯事关全县发展稳定大局的工作,从狠抓信访、征地、党建等重点工作入手,坚持专题教育与转变干部作风、推进工作开展相结合。

一是在抓落实转作风上出成效。结合“三对标、三提升”活动要求,办公室按照工作职能,认真查找、整改、解决存在的工作不规范、作风不细致等突出问题。针对相关问题,将解决态度具体化,落实到具体人,严肃值班纪律与工作纪律,投资十几万元对办公楼院进行修整,机关面貌焕然一新。经街道办党政联席会研究审议,修订完善了单位各项规章制定,并汇编成册,促进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二是抓信访保稳定上见实效。加强信访隐患排查,将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一是坚持落实民主监督机制,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公平公正阳光操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发生。二是加强便民服务管理,街道办建立便民服务大厅,村建立便民代办室,不断完善系列便民服务制度,为民宣传解答政策,使广大群众在民政、社保、救济、计生人口服务、农业产业发展、信访纠纷投诉等方面得到便利快捷的优质服务。自去年领导班子调整以来,街道办共排查出信访案件197件,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化解信访案件127件,其中化解陈宝玲等信访积案30余起,集体访19件。目前街道办信访总量和信访积案呈明显下降趋势。

三是抓党建促发展上见成效。街道办从集居委会自身实际出发,大力推行“两委两代”民主议政制度,迅速建立了党员群众反映强烈的集体资产监管、提高居民福利、兴办公益事业等问题监督机制,连“闹腾”了三年的进京集体访也“偃旗息鼓”,两委两代”工作法有效解决了疑难事务和复杂矛盾,使村干部做到了想干事、会干事、干好事、不出事。制度实施以来,成功解决涉及集体房屋租赁、集体经济收入分配、路灯安装、道路修建、庄基纠纷等热点难点问题16余件,过来的信访积案几乎全部得到解决。截至目前,党支部、居委会已初步制定和完善了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发展规划,确保集体经济继续发展壮大、居民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持续改善,有力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