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时间:2022-06-04 09:16:11

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纪要

全市经济工作、城市工作会议后,我镇认真研究,精心策划,科学布局,于1月7日上午在镇委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全镇经济、城市工作暨当前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现就有关事项报告如下:

参加会议的有全体镇机关干部,村"两委"正、副职干部,镇直(属)单位及企业负责人等。会议传达了全市会议精神,着重部署2016年镇域经济和小城镇建设工作,安排了当前的工作。

2016年,全镇将围绕"一个力争、两个提高、三项突破、四项重点"开展工作,实现跨越赶超。

一个力争,即争位次。镇域经济发展、党政干部综合实绩、目标责任状三大块考核都要实现争先进位。

两个提高,即提高增幅,提高速度。克服总量小的局限性,在增幅上做文章,在速度上做文章,实现"弯道差车"。

预期目标:大力培育市场主体,确保新增投资额达1000万元的生产性企业2家,力争新增规模企业1家。税收、固定资产投资、规企生产总值等指标比上年增长20%。

三个突破。一是着力招商引资,在产业发展上寻求突破。树信心,强服务,融投资,创市场,倾情培育,重塑卷扬机辉煌,打造"比力建筑机械"新品牌,力争总产值过2亿元。加强自身挖潜和自我完善,不断拓展产品市场,促进卫兴化工机械、利丰菊花加工、鸿润藕制品加工项目扩规上档。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发挥水资源优势,引进大型水产养殖、加工龙头企业,带动农业产业结构的有效调整,使之成为经济跨越的有力支撑,成为精准脱贫、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

二是着力功能配套,在城镇建设上寻求突破。以"五城同创"为载体,坚持"建"、"管"结合,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加强镇区路网建设,完善"两纵五横"的城镇路网构架。启动龙骨湖新区规划编制,保障城镇扩规有序推进。强化"精细化"管理,强化垃圾综合治理,深入推进街道"十乱"整治、社区死角垃圾清理、单位"门前四包"等,实现全天候保洁。

三是着力特色优势,在农业产业上寻求突破。突出做大做强"三大农业板块",即1千万羽畜禽孵化养殖小区、1千万条草编制品聚集区、1万亩高产优质水产养殖带。建设"三个农业生态观光园",即笑堰山综合生态休闲园、新垸子花卉苗木观赏园、曹李垸菊花观赏园。

四项重点。一是突出基础夯实,大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服务和协调,保障5000亩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万亩国土整治项目顺利实施。

二是突出民生改善,大力推进精准扶贫。以产业带动为主线,引导贫困户立足家庭,发挥优势,挖掘潜能,保障800户1126人尽快脱贫。

三是突出协调发展,大力推进法治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运行机制,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综合治理和信访维稳,促进协调发展。

四是突出环境优化,大力推进文明创建。积极开展统筹城乡垃圾综合治理,按照"户分类、组保洁、村集中、镇转运"的模式,保障垃圾清运有序运行,建设美丽宜居新村庄。积极推行秸秆综合利用,切实遏制秸秆露天禁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