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关于学习十七大全会精神交流

时间:2022-12-14 10:10:00

大学新生关于学习十七大全会精神交流

为期一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早已落下帷幕。学习十七大新精神的活动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材料学院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也掀起了学习热潮。他们利用三周时间分组进行讨论学习,并在例会时做小组汇报。三组分别就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民生等问题进行了着重讨论。以下为此次讨论的小结:

关于党的建设

1997至2002五年间,因贪污腐败而被开除党籍人数相当于三大战役中阵亡总人数的三倍,受到纪律处分的人数相当于三大战役中受伤人数的四倍。这不得不给处在新形势下的党组织以警醒。究其原因,支部成员认为:在新形势下,理论学习落后,党员意识淡薄,思想不端正,脱离群众,从而导致腐败。若不重视此问题并采取措施进行有效管理,将使党的各项工作不能有效开展。而且社会中的“49”问题现也已经衍生出了“29”问题。作为学生党员,应严于律己,时刻保持先进性,提高自身所应起到的表率作用,应做到以下几点:

1、保持政治上清醒,加强理论学习及实践;

2、增强责任感,端正服务态度;

3、听取同学的呼声,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4、自觉接受监督,始终与同学保持密切联系;

5、求真务实,不搞形式主义;

6、关心社会、关心政治。

关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科学发展观是对党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关于发展的重要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方针,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首次写入党章,其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重点是坚持推进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形成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及人与人之间的和谐,不仅要保持经济的理性增长,更要社会各方面协调发展。

关于民生问题公务员之家

开展合作医疗,使农民同胞有病可医;减免农业税、九年义务教育、各村建设新公路都使农民获得了真真切切的利益。由于很多农民群众身处偏远地区,科学文化有限,又通信不便,使得他们对中央政策不了解。这就需要中央加大宣传力度,改进宣传措施,如:设立橱窗,鼓励大学生当村官等等,以扩大政策、精神的普及面。

联系到我支部,也有积极分子提出宣传不够的问题,对此我们也提出一些解决办法:

1、在思想上提高工作主动性,加强平时与积极分子的交流;

2、充分发挥带班党员作用,及时联系、通知所带班中的积极分子;

3、各年级负责人监督宣传工作的开展,并反馈积极分子的意见、建议;

4、及时于支部宣传栏中张贴各活动通知

在此次的学习中,支部各党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认真做学习笔记,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党性。此后的几周内,我支部还将组织大一至大三各年级积极分子学习十七大精神,并将学习热潮继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