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31 03:12:23

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方案

为响应和实施武汉城市圈防震防灾平安计划,提高我市防震减灾能力,加强地震应急的基础建设,根据鄂震发〔2014〕37号文件精神特制定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方案。

一、建设场地与面积

市科技局办公大楼于2005年落成以来,其七楼长期闲置。本着因地制宜,节约发展的原则,经研究决定在市科技局办公大楼七楼建设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包括指挥中心、数据分析中心、办公室等,总面积151.06平方米(详见附图)。

二、建设内容

1、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面积60.41平方米,工程费用为86580.00元。

2、地震信息平台。面积64.69平方米,工程费用144492.00元。

3、地震办公室。面积25.96平方米,工程费用51240.00元。

以上工程总费用为282312.00元。(详见工程预算书)

4.工程综合管理费:按工程造价(282312.00元)的10%计算,费用为28231.20元。

5.水电路改造经费:按实际施工发生情况,水电路改造费用为35300.00元。

6.其它费用:包括材料运输费、安装费、设计费、税金、垃圾清运费等,共计53996.0264元。

三、建设合同及预算

我局与市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施工合同(详见工程施工合同),市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按项目建设方案提供施工图纸和预算后进行施工(详见工程预算书)。

四、实施日期

2013年11月6日至2014年元月15日(详见工程施工合同)。

市地震应急指挥中心建成后,它将具有地震信息收集、管理、处理功能、集地震监测预报、地震应急和震治救灾决策指挥为一体的现代化地震综合指挥系统,成为市政府指挥调度全市地震应急工作的中枢。同时可实现与省、市、乡镇视频互联,并具备灾情通报、快速响应、信息通告预警、数据库管理等功能,保证震情应急的需要,并为应急处置的指挥前移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