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5-07 08:59:12

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按照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县“十大整治”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的要求,现开展群众办事难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优化干部作风,密切联系党群、干群关系为核心,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态度、服务水平、服务质量差,行政不作为、乱作为、缓作为,滥用权力、以权谋私,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工作不落实、政令不畅等突出问题,实现办事流程明显优化、办事效率明显提升、办事作风明显改善、服务水平明显提高,为“建设中国最美乡村、打造中国旅游第一县和中国有机茶第一县”汇聚强大力量。

二、活动内容

1.开展三联系三服务活动,强化服务意识

每一位班子成员联系一个项目,主动为项目建设服务。充分利用审计人才资源,发挥职能作用,开展咨询服务;每一位班子成员联系一家企业,积极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走访、调研和座谈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现状、经营规模、融资情况等困难,提供各项帮助;每个班子成员联系一户农户,深入农户,深入基层,倾听民声民意,增强党群干群关系,帮助解决生产和生活困难,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提供各项服务。

2.开展主题学习活动,改进机关作风

组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学习活动,使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权为民所有、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意识,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的宗旨意识,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行使权利的最高位置,将执政为民的理念贯穿到工作中,把人民群众满意度作为行使权利的根本标准。各股室、中心要组织干部进行学习讨论,查思想、查作风、查行为,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转变服务态度,热心接待群众,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提高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政令畅通,切实解决服务差、办事难、工作不落实等问题。

三、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开展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梁利文同志担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统筹谋划、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序稳定推进。

2.注重工作实效。各股(室)、中心要以群众办事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结合自身职能和业务特点,提高制度的执行力,建立长效机制,优质快捷地服务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