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走访群众和调研工作意见

时间:2022-08-21 09:42:03

党员干部走访群众和调研工作意见

按照局《实施方案》的要求,为扎实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努力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根本准则,找准找实局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走访群众和调研活动。现就有关事项提出如下意见。

一、分组安排

第一组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主要走访和调研局属单位、交通运输企业、联系社区及共驻共建社区党支部、县直部门。

第二组

组长:

成员:

主要走访和调研农村、农户。

第三组

组长:

成员:

主要走访和调研高速公路沿线乡镇村、分公司、景区有限公司、搬运公司

第四组

组长:

成员:

主要走访和调研交通重点项目施工企业、局机关包村点。

二、具体要求

1、时间要求:各组务必在3月底前安排好走访和调研活动。

2、工作要求:各组要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群众进行走访和调研,要访民情、听民意、知民忧、解民困。了解掌握涉及交通运输部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及我县交通运输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下一步整改落实提供第一手资料。同时,要在走访和调研活动中,为群众送去党的政策,党的温暖,送去交通运输部门好的作风、好的服务,帮助群众解决关系切身利益的实事。

3、纪律要求:这次走访和调研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县政府“十八条措施”,强化自律意识,不得违反制度和规定。一经发现违纪违规行为,一律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4、其他要求:在走访和调研过程中,要虚心听取、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特别是“四风”方面的问题,以及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收集好调查问卷表。活动结束后进行梳理,并于3月底前交局活动办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