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3 03:20:39

司法局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工作计划

按照市上开展“大宣传、大学习、大培训”活动的要求,结合局党总支的实际,现就2016年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学习内容

廉政党课、业务知识专题讲座、道德讲堂。

二、学习人员范围

局领导,各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全局干警、司法协理员。

三、学习时间

每月28日下午局党组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之后。(遇假节日顺延)

夏季:6:00-8:00冬季:5:30-7:30

四、相关要求

1、局领导、各科室、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按照相应时间安排提前选定课题、确定讲课人员、精心准备讲课稿和教案,每月25日前向局党建办报备讲课题目内容和主讲人员介绍情况,确保每堂讲座的质量和水平。

2、每位讲课人员在授课前10分钟,结合道德讲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诵读一段中华传统经典语录或讲述一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体现民族传统美德、优秀革命道德与时代精神的典型事例。

3、为进一步提高课堂讲座的时效性,今年起对每一期专题讲课进行满意度测评,并作为对各科室、各党支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4、各党支部也要根据机关党建和社会组织党建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理论培训工作作出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