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业务发展工作思路

时间:2022-10-20 08:40:42

邮政局业务发展工作思路

1.存在的问题

(1)在业务发展中,大部份客户反映办理“自邮一族”后,所享受的产品优惠政策和增值业务种类吸引力度不够,特别是中、高端“自邮一族”客户,政策享受无明显优势,客户感觉性价比不高。

(2)目前收到的宣传册上的客户优惠政策和所下达的文件上优惠政策有出入,例如:会员加油优惠:宣传册:会员享受中石化0.12元/升优惠,而文件上:会员加油享受中石化0.1元/升在一个月内发积分的形式折返至会员卡上。

(3)“自邮一族”会员发展局限性大,对像仅限于私家车主。

2.建议

(1)完善产品的服务:在原有业务基础上开发出性价比高、能够吸客户眼球的增值业务,真正做到入会后能解决车主养车中的后顾之优,享受的优惠多,服务范围广,从而能吸引更多的客户入会。

(2)加强会员活动:会员的加入即会形成一个团体,邮政作为一个团体的组织者,应做好的各项服务与支撑的同时,建议不定期的组织开展一些活动,例如:安全驾驶讲座、自驾游等团队活动。让会员感觉到加入组织后的会员生活丰富多彩,即可提升邮政品牌力度,又可提高会员的忠诚度。

(3)有效整合邮政业务:建议做好优惠政策开发的同时,做好邮政业务与”自邮一族”的整合办度,让用户一卡在手,邮政业务都可办理,即提高了产品优势,又提高了邮政品牌知名度。

(4)建议在业务发展初期,注重精品会员的加入,注重产品的开发及服务的延升,用产品说话,从而再做大会员规模。

3、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1.加强培训:认真组织好员工培训工作,熟练掌握操作技能,确保营销人员精准向客户推介。

2.有效宣传:积极策划适合本局的“自邮一族”宣传方案,一通过本局员工亲身体验进行圈内营销,带动亲戚、朋友加入,扩大影响;二是通过自有网点平台LED屏、张贴宣传画,对前来办理车险的用户,开展“多说一句话”活动,做好业务宣传。

3.创新营销:为有效指导网点开展营销活动,我局制定了《关于开展“自邮一族”专项业务发展活动的通知》,制定了详细的营销推广政策,利用前六十位办理的会员“办一送一”政策,及在本局办理“百万身价”惠民两全保险的客户,免费赠送VIP卡一份的优惠方式,积极拓展市场,发展会员。

4.强化激励:制定专项激励办法,积极调动员工积极性。

5.抓好维护:妥善保管会员信息,不定期做好客户回访,了解客户需求,做好服务支撑,做好老会员延续工作,真正做到“保存量、拓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