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双育培训个人工作计划

时间:2022-08-06 10:44:46

党员双育培训个人工作计划

为切实加强对全体党员的经常性教育,进一步落实建设“五星级服务型党组织”的总体部署,加强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党性意识,提升党员能力素质,激发党员队伍生机活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在服务跨越式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实际,制定党员“双育”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加强党员的组织、思想和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勤政廉政意识,促进作风转变和依法行政,为机关各项工作推进创造良好的条件。

二、培训对象

机关全体党员。

三、培训内容

㈠党性教育内容

1.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会议精神,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

2.继续深入学习《党章》。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重新修订的《党章》,尤其要加强对新变化、新内容的学习,强化共产党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以党员的先进性带动身边干部群众,形成推动机关科学发展的整体合力。

3.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精心挑选针对性强、教育性好、触动性大的廉政勤政专题教育影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以正面示范、反面警示教育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守制度,提高党员干部的风险防范意识。丰富教育形式,深化教育效果,促进干部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㈡能力培育内容

1.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条例》精神为指导,更新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水平,教育和引导党员干事创业、勇于创新,积极高效地开展好各项工作。

2.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关于对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问责的暂行办法》。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力度,提升全局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四、培训方法和途径

㈠创建学习型党组织。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着力构建个人自学、集体学习、党校培训等互相融合的全方位教育培训体系。

㈡做好日常教育培训。将“”、作为党员教育主要阵地,通过阶段性任务报告会、知识讲座、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开展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工作。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注意发扬党内民主,认真听取群众意见,注重实效。

㈢抓好集中学习培训。采取组织学习讨论、书记讲党课活动等形式,有计划地组织好党员的集体学习。要把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引导党员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认真搞好自学,为党员学习提高创造良好条件,并加强指导。

㈣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坚持以人为本,从政治、思想、工作和生活上关心、爱护、帮助党员,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谈心活动,沟通思想,掌握情况,定期分析党员思想状况,及时解决思想问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实效性。结合“道德讲堂”活动,及时发现、培养和宣传党员先进典型,定期开展党内表彰活动,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

五、保障措施

㈠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书记作为“双育”培训的第一责任人,认真组织,严格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做到在理论上先行一步,起到学习表率作用。明确目标责任,强化齐抓共管,认真抓好活动组织、推进和落实,确保活动稳步扎实有效开展,做到目标明确、责任落实、机制健全、保障到位。

㈡强化监督检查。对每一次集体学习培训活动,党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确保参学率为100%,党支部要对每一次学习做好考勤和学习纪录。将党员培训教育活动纳入机关目标管理,由机关支部进行考核,凡此项工作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评定年度先进的资格,确保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