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组长学期计划

时间:2022-02-28 05:39:00

四年级组长学期计划

光阴飞逝,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对四年级组来说是不平凡的,是富有转机性应战性的一学期,值得每个四年组的人自豪的一学期。我们在学校指导的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实践和三个代表主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率全局,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具体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施行新一轮基本教育课程改革为中心,开辟创新,具体推进了本质教育。围绕校长室和各本能机能部分的工作意图,开展工作,增强年级组建立,增强发展认识,提高教育教育质量,促进了学生的具体发展。

一、坚持不懈地抓教育质量的提高

1、教育教育的事业是良知的事业。

少年儿童是最纯真天真的,我们组的教师做到了辨证的喜欢、科学的喜欢、神圣的喜欢,这也许就是人们常说的:教员是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年级组工作的催化剂,没有教育质量的提高,教员工作就没有积极性。四年级是小学阶段过渡期,很主要。这个学期的开端,依照学校的要要求年级组的工作方案,我们在狠抓教室教育质量的还,还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1)纵向、横向都找出我们的差距,到达促进提高的结果。(2)举办转转课。(3)抓好2个阶段时间的分配治理与应用,一是早读课,二是课外活动,(4)开展培优补差的工作。(5)组织学生开展学习经历交流,各班级应用期中演习、单位演习为契机,鼓舞学生提高综合本质,(6)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声张学生特性,发展其专长。

我们四年级组有10个班,我们分工明确,都把本人的岗位看得严实。今年级组的“转转课”大家都上得很认真,写了具体的听课笔记,上完之后还认真组织了集体评课,大家相互交流,扬长避短。教师们的教育程度不断地获得了提高。

2、作文教育,求真务实

四年级是中年级文明转入高年级的阶段,特别是作文教育更是难项。从写字不多到一篇完好的文章,是要下功夫的。我们年级的语文教师不只把作文教育融入语文课中,以教材为例子从局部到全体,按部就班,致使于进入到一个新打破,这样循环来去,使作文提高很快,并且还组织了作文专题教育教研活动,在作文教育方面有经历的胡琴教师和田冬梅教师屡次为年青的教师上作文示范课,帮她们指出作文教育中的盲点。经过一个学期的努力,学生的作文程度提高很快。期中期末测验的作文更能阐明学生作文才能提高的速度快,由于作文才能足以阐明语文的综合运用才能。在迎接上级指导的功课检查中,指导抽查四(6)班的20个学生的作文后还感觉看得不尽兴,又检查了四(6)班全体学生的作文,感应很称心,还对我们的作文教育也赐与了充分的一定。

3、切实抓好了教育教室教育。首先重在备好课,备好每一堂课,做到重点明确,难点突出,练习得法,功课安插妥当。使学生的阅读答题才能有所提高。在期中期末测验中都能表现出来。

4、注重了掌握质量关。日常教育中,开展感情性教室教育研讨,应用各类培训课的时机,提高本人的实践和实践程度,明确感情性教室教育的内容的选择与加工办法,使教室富有情味。

质量是我们的生命线,我们做好了培优补差工作,注重平常的每一节课,每一次演习,每一次测试,针对每次测验要实时总结分析找出缘由。为了缩短班级与班级的差距,学生与学生的差距,力争合格率达100%,我们语、数教师协调安排时间赐与补缺补差,从不收一分钱和礼品,全身心投入。我们组内的每个教师都在沉默无语地勤勤恳恳地尽心尽责地做好本人的工作。发烧了吃点药、吐逆了擦擦嘴从没因病耽搁过一堂课。

5注重抓好体裁活动,丰厚学生和教师的课余生活。

国庆节我们成功的举办了“故国在我心中”的歌咏赛,应用课外活动时间,我们组织了拔河竞赛,二人三足接接力赛等等妙趣横生的体育竞技活动,获得了优越的活动结果。元旦节,我们组教员精心排演的跳舞《欢欣鼓舞庆元旦》和三句半《夸咱校》取得了联欢晚会全场最热烈的掌声,还也证实了我们节目标含金量。

二、切实抓好教育工作

1、抓勤学生的养成教育

优越的生活习气能促进学生优越学习习气的构成,随着年龄的增进,要提高对学生惯例治理的要求。我们组的班主任积极鼓舞、指导、批判和教育,使学生构成优越的生活和学习习气。各班重点抓好班风建立,每班有本人的班训,针对单个淘气学生,班主任、任课教师要积极指导,想对策,经过重复抓,促学生的养成教育进一步获得提高。各班都培育了一批得力的小干部,促使班风获得好转,做到周周都有练习的重点。开展好“争星”活动,与其他惯例练习整亲睦,提高了惯例治理的效益,十个班级学生的行为日益规范,学生们都说:“飞得最高的雏鹰是四年级!得星星最多的是我们四年级的学生。”

在迎接上级指导的安全检查验收活动的前一世界午,政教处把必检项目---“安全伴我行”的主题班会和“禁毒演讲赛”的任务交给我们四年级,我们组的教师没讲任何代价,接下任务,精心安排,漂美丽亮地完成了此项任务,取得了上级指导的好评。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检查顺利过关做出了奉献。

2、抓勤学生的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重中之重,提高学生的安全认识和自护认识是工作重点。教师们率领学生参与了学校组织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对学生水、火、电安全、活动安全和人身安全教育,进行切实的解说和指导防备办法。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安全工作“十要十不要”,加强安全认识,避免安全变乱和人身损伤变乱的发生。

特别是在学校甲流防控时期,我们组的教师坚持早到校,坚持晨检和午检,坚持做到一发烧就隔离,保证做好防控工作。坚持教室里时时刻刻都有教师看管,保证了每一个学生的安全。

3、注重学生的学习办法的培育

教师们非常注重培育学生的学习办法,各学科针对学生的单薄环节制定办法,进行针对性的指导,特别是使学生能认真上课,听课,积极动脑,认真完成功课等。认真组织了家长函授学习活动,进里手校联络,提高教育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组的田冬梅教师,她喜欢学习,工作从不论价钱,学校本学期屡次给她安插的工作任务时间短,任务重,三天组织一场演讲赛,两天组织好全市中小学生的大型想念活动,一天组织一场班会活动,一切的演讲稿,掌管词及学生的练习,她都在短时间内漂美丽亮地完成了,还有全年级的十个班主任教师及田丽琼教师,胡琴教师,石原姿教师,张聂聂教师,张英教师,他们虽然不是班主任,但却为班级做了很多工作,早上到校早,和班主任一同,齐抓共管,为营建文明优异的班集体作出了本人的奉献。我们组教师们讲贡献的精神是值得大家一定和学习的。

三、增强师德师风克意提高,务实贡献构成团队精神

1、组内教师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员职业规范》,《新师德规范》,依法执教,做到喜欢岗、喜欢校、喜欢生,严谨治学。增强诚信教育,以诚待人,团结同志。组内事就是大家的事,大家的事就是大家的事,发扬团队协作的精神,一起做好组内的事。依托团队精神打败一切坚苦,构成了优越的组风。

2、晨会课向学生进行健康卫生教育及思想人品教育。班主任与副班主任教师协调好措施统一。培育学生团结协作的精神,使他们懂得身体健康的主要。积极参与体育磨炼。同学之间你追我赶,互帮合作,获得了优异的成果。

3、在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中不单融入审美教育,还浸透语数外三门学科教育,既培育学活泼手及察看才能,又做到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教育,因为课任教师与班主任协作默契,积极共同学校的活动,出谋献策,多渠道纵情地让学生上网查材料,整组成小报。把语文教育、数学、外语整合应用,展示在小报和黑板报上,九月份,我们举办了一次禁毒手抄报竞赛,取得了少先队总部的表彰和一定。

四、诚信、协作、务实、团结

四年级组的教师严守出勤准则,做到不迟到,不早退,半途不私自离岗,离校,有事提早告假,在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工作,一人外出开会或有事大家争着代课。

五、特征

当我问起组内的特征时,教师们都众口一词说:贡献。各位教师,毫无牢骚,特别是四(8)班的屈路易教师,他工作十分扎实,无论是字词,作文照样句段的归结,甚至答复问题的规则他都认真指导,进了教室就见缝插针,各个击破,对单个学生单个指导,当天任务当天毕,决不拖到第二天。他务实的工作作风获得了家长的一定,也获得了丰盛的教育教育效果。

我们组的语、数教师的课虽然都很多,然则,我们都协调得很好,在补缺补差上交织安排,环环相扣流利。语、数教师里应外合,教育工作开展的有条不紊,组内教员互敬互喜欢,团结协作,到达了一种默契,潜移默化地使各项工作开展得顺利,做到学生安心,家长快乐。

六、今后努力偏向

1、数学教研活动还须进一步增强交流(特别是小组内的沟通),因为短少时间我想下一学年应该有共识火花,教师们要多写论文。

2、组员之间要进一步坦诚互助构建真正的和协组室。

3、真正做到与时俱进,开辟创新这个实践概念与实践相结合,兢兢业业的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