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清正廉洁经验交流

时间:2022-02-28 05:39:00

党员清正廉洁经验交流

在新的情势下坚持党的纯真性,要鼎力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严厉执行清廉自律各项规则,果断查办糜烂案件,加大从泉源上防治糜烂任务力度,增强警示教育。

党员、干部清正清廉是坚持党的纯真性的主要内容,但在当时,有些党员干部为政不廉,糜烂景象在一些范畴易发多发,指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依然严峻,这给党的纯真性带来了严肃应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需实在加强任务感、责任感,用变革精力、立异思绪、务实行动抓好反腐倡廉任务,鼎力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果断维护党的纯真性。

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必需强化清廉自律。党员、干部糜烂问题的发作,最先被打破的是清廉自律这道防地,严厉执行清廉自律各项规则是坚持清正清廉的主要包管。要具体落实《廉政原则》,仔细执行指导干部申报小我有关事项等两项准则。要教育广阔党员、干部对照清廉自律各项规则自查自纠,完美对照反省、廉政反省、述职述廉、民主评断等准则。要树立组织提示机制,增强对清廉自律有关规则执行状况的监视反省,增强廉情监测和预警,对峙交心说话、诫勉说话、廉政提示等准则。要深化展开专项管理,持续整治指导干部违规收受礼金、有价证券、付出凭证、贸易预付卡以及违规建房或多占住房、生意和出租保证性住房等问题。

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必需果断查办糜烂案件。只要对峙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大查办案件力度,才干实时肃清糜烂毒瘤,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要坚持查办案件高压态势,落实“四个严厉查办”的要求,严厉查办发作在指导机关和指导干部中贪污行贿、渎职不尽职的案件,严峻损害群众好处的案件;严厉查处工程建立、疆土资本、矿产资本、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等范畴的案件;严厉查办违背政治规律和组织人事规律的案件;严厉查办贸易行贿案件等。要树立实时揭露糜烂机制,疏通信访告发渠道,增强收集舆情任务,健全言论指导机制,完美维护证人、告发人准则。关于群众告发案件要疾速查处,实时反应,维护群众参加反糜烂的积极性。

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必需强化泉源管理。泉源管理是防治糜烂,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的治本之策,要对峙变革立异、准则建立、阳光公开同步推进,打造泉源防腐任务新格式。加速推进要害范畴变革立异,深化行政审批、干部人事、司法、财税、投资、金融和国有资产监管等方面体系体例机制变革,推进现代市场系统建立。要实在增强准则建立和准则执行,仔细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议计划准则;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立,展开准则清廉性评价,推进当局绩效审核,加速社会信誉系统建立。具体推进公开任务,深化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厂务公开、村(居)务公开和公共企事业单元做事公开,积极履行县委权利公开通明运转,履行工程建立范畴项目信息和信誉信息公开。

坚持党员、干部清正清廉,必需增强警示教育。展开警示教育是加强广阔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才能,坚持清正清廉的主要伎俩,必需持之以恒地抓紧抓实。要增强案件警示,展开案件分析、案件传递,接纳分层分类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增强纲纪警示,深化展开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运动,指导广阔干部、党员树立对司法和规律的敬畏之心,据守做人、从政底线。要立异教育方式,经过参与职务犯罪庭审、听取服刑人员言传身教、树立警示教育基地等,让党员、干部实地实景承受教育,加强教育结果。